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休斯敦保卫战首战失利 姚明伤脚踝阿泰被逐出场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回到了自己的地盘,结局却没有让休斯敦火箭满意。不仅仅是因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的这一战中,他们以94:108不敌湖人,总比分暂时以1:2落后。更要命的是,姚明扭伤了脚踝,阿泰斯特又一次被驱逐出场。

他俩能否出战第四场仍然是个疑问。

  终场前仅剩52.5秒时,早已在场上一瘸一拐的姚明被换下。这一战,早在第二节就扭伤了左脚踝的他,坚持了近40分钟,贡献了19分和14个篮板。光是上半场,他就拿到了14分,其中8分来自首节。

  但姚明的带伤坚持,却没能像首战那样,激励火箭拿下比赛。火箭此役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他们全场抢下56个篮板,比湖人多了13个。上半场,依靠内线姚明和斯科拉的杀伤力,他们首节仅以28:30落后,即便中场结束时也仍以48:50紧咬住湖人。与此同时,上半场裁判只吹了他们4次犯规,而湖人则领到12次。

  但这些有利因素,被火箭三战以来居高不下的失误浪费了。火箭全场失误高达17次,上半场就犯下11次,令湖人反击得手近20分。这些失误,让姚明的体力大部分消耗在无谓的折返跑上。

  火箭的失误被湖人抓住。主力控卫费舍尔停赛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顶替他进入先发阵容的法玛尔和队友们打出了更强硬的防守,上半场不断逼迫火箭失误,下半场更凶猛,令体力下降的姚明在第三节前3分19秒内,四次篮下出手不中,其中两次被盖。姚明所遭的这两次盖帽,均来自科比。此役的科比攻防俱佳,全场砍下33分,包括三分球6投4中,同时还有3次盖帽、2次抢断。在他的带领下,湖人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

  最关键的是,此役的湖人够冷静,没有人用肘子,也几乎听不到垃圾话。他们全场只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那还是因为沃顿在次节中一时没控制住情绪,在裁判哨声响起后踢了一下皮球。

  反倒是火箭,当第三节被打14:24时,再也无法平心静气。终场前43.6秒,砍下了25分的阿泰斯特对正要扣篮的加索尔施以二级恶意犯规,因此而继上一场之后再次被裁判驱逐出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