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三巨头问题多难再携手 阿泰麦迪合同可利用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姚明数据 姚明伤情回顾 视频 祝福

    搜狐体育讯 麦迪加盟火箭以来伤病不断,姚明在麦迪加盟火箭之后也伤病不断,尽管引进了阿泰,但“三巨头”因为麦迪的赛季报销从未真正成型,现在随着姚明的左脚再次骨裂,效仿凯尔特人的火箭也基本彻底失去了绿衫军式夺冠的理论希望。

  下个赛季,“三巨头”还能继续留在火箭吗?面对麦迪只剩下一年的到期合同,阿泰今夏就将到期的合同,而莫雷这几年连续的手笔则有急于将火箭打造成冠军球队的意思,火箭“三巨头”中阿泰和麦迪前途未卜。

  阿泰是续约是火箭讨论了一个赛季的话题,凭借阿泰今年对自己坏脾气的克制和季后赛中冷静的发挥,他自己是火箭期待留下的球员。当然,阿泰连续两场被驱逐出场有着另外的一面,首先第二场他没有想去揍科比一顿,显然是被克劳福德误会了,他随后是与克劳福德在冷静地讨论。而对加索尔的犯规也是冲球不冲人的,联盟对其恶意犯规的降级已经说明一切。

  总之,阿泰本赛季场上场下都成熟了不少,正如他说,“那些(打架斗殴的)事情都是我年轻时候干的。”

  不过据常规赛最后阶段火箭和阿泰经纪人的谈判来看,火箭并不想给阿泰一份3年以上的合同,而阿泰的经纪人则想要一份更长的合同。两者之间存在分歧,不过双方还有时间坐下来慢慢谈这个问题。

  重要的是麦迪,麦迪的伤势恐怕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彻底痊愈,而看看麦迪胖得臃肿的身体,你还能对他抱多大的期待呢?健康归来并在复出后打出全明星的表现是麦迪的心愿,因为那样他可以利用合同年的表现在2010年夏天再捞到一份大合同。

  但是联盟的总经理们都不是傻子,麦迪的伤病史会让他们心有忌惮。而对于火箭而言,麦迪最后一年2324万左右的薪水则是可以大加利用的。因为2010年,斯科拉、洛瑞的合同都将到期,届时他们显然不会是现在的身价,而本赛季沃弗、阿泰的合同也将到期,阿泰的身价也绝对不会今年的845万,而对于沃弗而言,不到80万的薪水也确实少了一些。

  因此关于麦迪,火箭手里有三种方案,一是裁掉麦迪,这样虽然白白支付给麦迪2300万美金,但这些钱不会计入总薪水,这样火箭在奢侈税下将有2000万左右的空间,这样在续约阿泰和沃弗的问题上他们不会捉襟见肘,而如果不补充阵容,也足够续约斯科拉和洛瑞,火箭本赛季打的非常出色,他们经过近年的洗礼后,明年有理由相信他们变得更好。

  二是交易麦迪,为了2010年钓到詹姆斯、韦德、波什,很多球队都在积极腾出薪水空间,而麦迪最后一年2300多万的合同是极具诱惑力的。火箭则可以在这笔交易中获得不错的角色球员,比如活塞去年夏天就提出过用普林斯和比卢普斯交易麦迪的提议。即便换来其他不错的球员,火箭是否像极了当年的国王?会拥有7-9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轮换。

  三是留下麦迪,因为库克还有一年350万的球员选择合同,即便不选择跳出合同,火箭也可以裁掉他的合同与阿泰和沃弗续约,加上中产阶级条款,也可以将总薪资控制在不超过奢侈税很多的数字上。这样2010年他们将可以进行大的修补,与斯科拉续约,即便奢侈税底限降到640万左右,火箭还有钱可以买得一位千万年薪的球员补充球队。届时你可以想象,姚明、斯科拉、阿泰、巴蒂尔、再加上一位千万年薪的球员,以及兰德里、洛瑞、小布,还有其他可以修补球队的类似巴里、穆大叔类别的球员,也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

  当然,和阿泰的续约也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今年毕竟是阿泰的合同年,如果在阿泰获得一份长合同之后,在阿帅麾下倒不用担心阿泰会引发队内矛盾,但明年比赛时一旦遇到和湖人近两场比赛的情况忍不住发生殴斗,被联盟禁赛,会给球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如果火箭和阿泰续约合同谈得不理想,白白放走阿泰显然也是不明智的,如此,火箭则可以寻找下家,进行“先签后换”的交易,以达到不让球队阵容受损的目的。

  总之,火箭“三巨头”中依然只有姚明是非卖品,两个月之后,姚明康复归来将带领火箭开始新的征程,而为他找一个替补中锋显然是当务之急,麦迪和阿泰的合同都是可以大加利用的,至于怎么利用,那是莫雷的事情,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火箭“三巨头”的希望已彻底破灭。(搜狐体育 风华)

  • ·巨人倒下休城只剩小快灵 湖人身高优势生吃火箭
  • ·七年苦熬终成火箭核心 联盟第一中锋成休城榜样
  • ·姚明强忍情绪故作平静 感谢火箭队球迷关心伤势
  • ·姚明生涯屡遭伤病侵袭 六次手术让巨人伤痕累累 
  • ·阿帅做好无姚战斗准备 法新社:姚明左脚噩运多
  • ·姚明报销宣布休斯顿死缓 火箭巨人让季后赛失色
  • ·姚明受伤影响国家队 篮协:亚锦赛缺席与否难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无姚明仍能击败湖人!
    火箭无姚明无法对抗湖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克劳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