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受伤再次摧毁火箭赛季 巨人已经筋疲力竭?

  又一个赛季,又一个因伤病而报销的赛季,姚明已经连续4个赛季遭受重创,在火箭决定不再指望姚明前,姚明还要承受多少次伤病的折磨?

  从童年起姚明就开始承受脚伤困扰。但是他篮球职业生涯的前3个赛季他共打了244场比赛,仅缺阵了两场比赛。

2002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一顺位被火箭选中,从那时起他再也没有经历过健康的赛季。

  本赛季姚明的身体状态很不错,然而就在火箭与湖人的季后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他的脚又骨折了。姚明的运气实在不太好,他的左脚骨裂了,不需要接受手术,但是却不得不休息8到12周。

  希望姚明的伤势不会再恶化,但火箭的赛季很可能再次因他的小骨折而过早结束。火箭会说整个赛季他们遇到了很多障碍,经历了很多困难,但他们都挺过来了,他们相信即使姚明不在他们也有能力取胜。

  火箭甚至可能在母亲节当天创造一个奇迹,在丰田中心球馆打败湖人。但是当周六湖人取得2-1的领先优势后,我们已经知道火箭根本不可能取得本轮系列赛的胜利,更何况他们现在已经没有了联盟顶级中锋的支撑。

  为什么2006年火箭没能打进季后赛?为什么2008年火箭没能闯过季后赛首轮?原因很简单:姚明受伤缺阵。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本赛季没有了姚明的火箭不可能打败湖人挺进西区决赛。

  我们喜欢海耶斯,我们相信他会承担起他该承担的责任,但还是让我们现实点吧。姚明是NBA最优秀的中锋,没有了他的火箭根本不可能像有些人幻想的那样变得更加优秀。

  杰克逊玩腼腆

  在得知姚明赛季报销前,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他确定火箭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准备,不管姚明会不会出战。

  “火箭是一支十分坚强的球队,他们经历了很多困境,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杰克逊说,“整个赛季他们都在经受严峻的考验,他们总是能从困境中崛起。我们要做好迎接另一场苦战的准备。”

  我们会继续关注比赛,我们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火箭如何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迎接湖人的挑战。

  独一无二的姚明

  当一支球队围绕着一名球星,尤其是一名中锋组建球队时,这名球星缺阵所产生的缺陷是无法弥补的。火箭队中没有另一个姚明,即使整个地球上也很难找到另一个姚明。

  姚明可能是火箭队中最勤奋的球员,他是更衣室中和球场上的领袖。他是有能力夺得总冠军的巨人—当他健康的时候。

  之前3个赛季每个赛季姚明参赛的场数都不足60场,但本赛季他一共打了86场比赛。火箭小心翼翼地控制着他的上场时间,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低于34分钟。

  季后赛期间姚明的场均出场为35.8分钟,只要在受犯规困扰时他的出场时间才会稍微减少一些。最近6场比赛有3场他的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上。他是不是已经筋疲力竭了?

  火箭之所以优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姚明的出色表现。没有姚明时他们算不上一支优秀的球队,更称不上是一支精英球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