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卡巴缺阵亚泰后防被打烂 诡异阵型导致亚泰惨败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诡异的比赛,之前仅丢4球的领头羊亚泰队竟然一口气输了4个,这样的表现如果说正常那才是没道理。在这场比赛中,亚泰队的防线可谓是门户大开,对手的反击几乎个个得手,中路的保护明显不足,左路的防守形同虚设,亚泰队就这样被国安队戏谑,遭遇进入中超后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2-6的惨败,后防线的诡异让人难以理解。

  此役之前,亚泰队之所以能够占据榜首的位置,这与球队稳健的防守有着直接的关系,连续主场面对陕西队和申花队,亚泰队都力保城门不失,门将宗磊的表现值得肯定。可是本场比赛面对国安队,球队的防线却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变动,那就是队长卡巴雷罗并没有出场,可赛前并没有出现卡巴雷罗受伤的消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是梅尔坎和唐京的搭档,王万鹏和张笑非镇守边路。

  从比赛的开局看,亚泰队的防线表现正常,基本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国安队的进攻也都被梅尔坎化解。可是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了第12分钟,陶伟的任意球险些造成了梅尔坎的乌龙球,这也让亚泰队的防线陷入了混乱。之后的比赛,亚泰队很显然没有意识到国安的疯狂反扑,在禁区前沿明显缺乏保护,后腰麦凯并没有很好的承担自己的防守责任,几乎同一个位置,国安队完成了两个进球,并被对手打了一个横梁。

  然而,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亚泰队的防线还是显得非常松散,梅尔坎显然没有起到一个后防核心的作用,大举反击的亚泰队也给了对手更多的空挡。易边再战后,亚泰队在加强进攻的同时几乎放弃了防守,左后卫张笑非完全充当了一个左前卫的角色,这让亚泰队的左路出现了极大地真空,格里菲斯和闫相闯都在这个位置上完成了进球,亚泰队的防线彻底被对手打垮,低迷的表现有些让人看不懂。

  按常理说,落后的情况下大举反扑在情理之中,可是如果不保证自己的防守,那无异于自杀。这场比赛中,亚泰队正是陷入了这个怪圈,球队大举反扑,后防明显空虚,后卫的个人盯防却也并非是十分紧密,这让国安队的进攻十分舒服,不断的丢球也在所难免。宗磊是无辜的,后防线的门户大开让国门无可奈何,或许这场球留给我们的不仅是这个比分,赛后还会有更凶猛的风暴,我们也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卡巴 | 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