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实德客场深陷升班马魔咒 安贞焕为何无缘首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5点30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8轮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江苏舜天国信队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大连实德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各自被罚下一人,江苏舜天国信队凭借王扬和亚历山大-克列斯科夫的两粒头球,以2-1小胜大连实德队。上轮比赛大放异彩的安贞焕,本轮替补出场但无力救主。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大连实德队俨然扮演者“升班马”球队“送分童子”的形象。

  在本场比赛之前,细心的球迷或许已经发现,近三个半赛季大连实德队在与当赛季“升班马”球队比赛时战绩不佳。或许主教练徐弘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在赛前的训练当中,特意强调了防守阵型以及层次。大连少帅通过江苏舜天国信队本赛季的比赛录像,向球员们详细部署了战术打法。但是通过比赛来看,后防两员大将李凯和亚当-贝尔加拉的缺阵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后者在28周岁生日时离奇受伤,让大连实德队本场比赛中路防守门户大开。

  当赛前记者拿到双方首发阵容名单时,却没有发现韩国球星安贞焕的名字。上轮比赛,安贞焕在终场前绝杀长沙金德队,为主队艰难的拿到了三分。按照常理,上轮获胜的球队一般不会大幅度调整首发阵容名单,但是这一次,主教练徐弘却给了外界一个“措手不及”。

  或许徐弘有自己的打算,因为安贞焕近期实在红得发紫,江苏舜天国信队一定会派专人贴身紧逼这位韩国球星,或许不惜采取杀伤战术。另外,近期南京当地天气非常炎热,再加上又是下午比赛,连续作战对于年满33周岁的安贞焕来说,未免有些残酷。而朱挺已经逃脱了大腿的伤病,董方卓上轮又奉献了一次完美的助攻,杨林也在替补席上随时奉命。正是鉴于以上几点,徐弘“果断”的将安贞焕雪藏。

  不过上半时大连实德队在防守定位球时,漏人的情况非常明显,丢掉了两分。所以下半场开场不久,徐弘便果断的派上安贞焕加强进攻。安贞焕上场后确实有几次非常惊艳的表现,但对手已经对其严加防范,唐田在被罚下之前,不惜以黄牌的代价阻挡安贞焕的突破。比赛最后时刻,随着江苏舜天国信队紧缩防线,加上场面异常混乱,安贞焕最终也无力救主。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大连实德队彻底深陷“升班马魔咒”的困扰。自2006年以来,大连实德队对阵当赛季“升班马”球队的14次交锋中,战绩为2胜3平9负!仅有的两场胜利,是2006赛季3-2险胜长春亚泰队、2007年3-1力克河南四五老窖队,而且这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而随后的7场比赛,大连实德队的战绩为2平5负!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实德队在客场面对“升班马”球队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1平7负!大连实德队俨然扮演者“升班马”球队“送分童子”的形象。究其原因,其实并不难理解。因为大连实德队近年来实力下滑非常明显,而“升班马”球队往往又是降级大热。大连实德队想要在所谓的弱队身上抢分,必须主动出击加强进攻。但是大连队早已没有往日的霸气和实力,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升班马”球队恰恰抓住了大连实德队“气短”的弱点,防反战术打得酣畅淋漓。此外,大连实德队在防守定位球时注意力始终不够集中,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赛季 轮次 比赛
2006赛季 3 长春晚报亚泰队2-1大连实德队
4 大连实德队1-1厦门蓝狮队
18 大连实德队3-2长春晚报亚泰队
19 厦门蓝狮队1-0大连实德队
2007赛季 8 河南四五老窖队2-1大连实德队
13 大连实德队1-3浙江巴贝绿城队
23 大连实德队3-1河南四五老窖队
28 浙江巴贝绿城队1-1大连实德队
2008赛季 3 成都谢菲联队2-1大连海昌国际队
7 广州医药中一队3-0大连海昌国际队
18 大连海昌国际队1-2成都谢菲联队
22 大连海昌国际队1-1广州医药中一队
2009赛季 6 重庆诗仙太白队1-0大连实德队
8 江苏舜天国信队2-1大连实德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