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频频围攻裁判显鲁能急躁 强大阵容背后另存危机

    搜狐体育讯 对河南建业这场必须赢的球。鲁能泰山最终赢了下来。不是不能赢,而是太想赢了,反倒在赢球的过程中出现太多瑕疵。从0-1比3比1,图巴率领的这支队伍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急躁,这直接影响到他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作为一支国内老牌劲旅在面对裁判的执法争议上却一度纠缠不清。

  轻敌思想险告别胜利

  久攻不下,反被河南建业率先破门,残酷的事实证明鲁能轻敌思想的暴露。建业在赛前针对鲁能的战术,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安排,就是在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建业布下了铁桶阵应对鲁能潮水般的进攻,前场的大举进攻让后防队员有些大意,而鲁能正是为放松付出了代价。在禁区内有多名鲁能队员的情况下,陆峰仍然可以轻松起脚射门,这显然不能说是战术有问题。

  克制住轻敌思想是鲁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看似兵强马壮的泰山队其实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强大,更不是完美的。但是从最近几场比赛看,泰山队还是时不时地流露出了一些轻敌的苗头。比如说队员在场上有时精力不够集中,后卫和守门员有时盯人不紧和大意,中前场处理球过于急躁和随意,失误太多等等。河南建业队实力不如泰山队这是事实,但是到了赛场上,泰山队必须高度重视对手,切不可大意和轻敌。否则,吃不掉对手反被对方咬一口将是痛苦的,也是可能的。因为,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急躁心态非强队标签

  求胜欲望强烈是好事,但比赛还是要通过一板一眼的去打才能拿下想要的三分,河南建业也绝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肉。上半场比赛多数时间稳守反击的战术显然很对头,山东鲁能场面优势占尽但却罕有得分机会。如此一来久攻不下球员心态必有变化。特别是第33分钟,安塔尔接队友右边路的传球,转身准备在禁区内突破,河南有两名后卫对其夹防,安塔尔摔倒在禁区内,黎巴嫩人起身之后对裁判的判罚表示极为不理解。鲁能球员随后几乎对主裁判的每一次判罚表示出极度不满。

  在安塔尔这次突破后,河南迅速打反击找前场的奥贝,左路的苑维玮拉到右路防守,对奥贝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吃了黄牌的鲁能明显不满,与裁判员理论。也就在这次理论仅1分钟后,鲁能便失球了。随后河南队右路再次组织进攻,苑维玮在与对方队员拼抢时,皮球疑似是被河南队何滨碰出底线,但边裁却判罚前场角球。这让鲁能队员相当不满,情绪急躁的日科夫在大声向裁判咆哮质问的同时,也吃到黄牌。

  裁判问题耶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了鲁能队的球员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的急躁心态。本场同河南队的比赛,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就体现得更加明显。而在本场比赛中,鲁能球员因为不满主裁判的判罚而口出不逊,多少令人感到意外。

  其实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鲁能都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在门前也制造了不少破门的机会,但鲁能队员对于比赛的困难程度明显估计不足,这种典型的心理准备不充分是泰山队本场比赛异常艰难的主要原因。当然,锋线队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后防队员防守能力低下的问题也不应该被忽略。

  如何正确地定位自己,成为双冠王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强队自居,正是这种不正确的心态,导致了鲁能队员在比赛中情绪失控。建业本场比赛的成功战术,无疑将给其他球队树立良好的模范,鲁能难免在随后的比赛中遇到相似的难缠打法,要想攻破对手的“铁桶阵”,首先要克服自己心理上的缺陷。(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