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第3轮综述:伍兹闯进领先阵营 期待复制湾丘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号称高尔夫“第五大满贯”赛球员锦标赛第三轮比赛在锯齿草TPC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又有12名球员被淘汰出局,无缘周日的最后一轮决赛,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亚历克斯-塞加卡周六虽然只交出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但是领先的优势却达到了5杆,继续雄踞榜首。

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在周六球场变得异常艰难的情况下交出了-2杆的成绩,从而以三轮总成绩210杆(71-69-70)从36洞结束时的并列第22名飙升到并列第二的位置。这种情况与老虎伤愈复出后在湾丘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有点类似。那场比赛老虎伍兹36洞结束后也落后领先者5杆,最后在第四轮逆转夺冠。显然,老虎期待周日在锯齿草TPC球场复制今年在湾丘的胜利。

  周六锯齿草球场经过强烈的日晒,果岭变得异常的干燥坚硬,速度非常快,小球往往很难在旗杆附近停住,特别是下午出发的球员更加艰难。因此,几乎所有领先阵营的球员全部没落。德国球员亚历克斯-塞加卡显然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前9洞,他仅在4号洞抓获小鸟,然而不久后就在7号洞和9号洞分别吞下柏忌;后9洞,他虽然在11号洞、12号洞连续捉到2只小鸟,但是13号洞、14号洞马上又连续吞下柏忌,完全没有像在前两轮那样疯狂捉鸟的势头。

  第二轮,德国人总共抓到6只小鸟,其中在2号洞、3号洞、4号洞连捉3只小鸟,旨在15号洞吞下1个柏忌。在第一轮,塞加卡一共捉到7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其中在12号洞至17号洞6个洞中一共抓到5只小鸟。但在周末显然他的推杆在坚硬的果岭上变得挣扎难顺。不过,他在周六的表现还不算差,特别在领先阵营中还算是比较好的成绩,因此,他不但依旧领先,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杆。这对他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昨天并列第三的美国名人赛新科冠军卡布雷拉出现了大起大落的状况,第二轮,阿根廷人轰出了65杆的恐怖成绩,但在第三轮,他却交出了77杆的成绩,看来他的不稳定正是他能够夺取两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却从未能在世界排名上进入前10的原因。

  老虎却能在任何时候都能让人看到希望的曙光。综观老虎的战绩,他很少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在最艰难的时候,他都有可能崛起反击。因此,在老虎短短13年里,老虎一共取得了73场美巡赛的胜利,19次在美巡赛场上逆转夺冠,而在世界范围内,他还有更多的胜利纪录,也包括1999年在泰国的尊尼霍加精英赛上最后一轮逆转8杆夺冠的纪录。

  而他54洞落后5杆以上的美巡赛最后夺冠的纪录,包括2000年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5杆落后最后一轮反超2杆夺冠,今年在湾丘的帕尔默邀请赛上5杆落后最后一轮反超6杆夺冠;而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胜出5杆以上的美巡赛官方比赛还有2001年纪念高球赛上54洞落后1杆,最终却胜出7杆,2007年WGC-普利斯通邀请赛上54洞落后1杆,最后一轮他却胜出惊人的8杆。因此,虽然目前德国人塞加卡还领先老虎5杆,但老虎在最后一轮中赢6杆以上并不新鲜,他完全有理由有机会在这周不利的局面下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从第三轮的情况来看,第二轮排在老虎前面的21位选手没有一位的成绩有老虎好,所以,老虎虽然只交出-2杆的成绩,却将名次飙升到了并列第2位,这也是对老虎一个有理的消息。老虎伍兹出发后在2号洞抓获了小鸟,在3号洞吞下柏忌,在6号洞在此抓获小鸟,前9洞已-1结束。转场后,老虎在11号洞遭遇了他一次难忘的经历。这一洞,老虎开球偏离球道,小球落到了一颗树底下右侧,完全挡住了右手击球的去向。第二杆,老虎让观众欣赏到了他的左手球,打出了一个漂亮的救球,不过他的第三杆又被一颗大树挡住了去路,老虎打出了一个大拐弯,想绕过那颗树,虽然没有成功,小球进入球道左侧的长草,但是我们从他击球的表现完全可以了解到其救球能力。

  最后,这一洞老虎虽然吞下了柏忌,但是,他却做到了常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在如此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也为出现大的成绩滑坡。这就是老虎的能力。接着12号洞,老虎用一个小鸟挽回了11号洞的损失。15号洞,老虎再次吞下柏忌,但在16号洞,他很快调整过来,一个漂亮的开球和第二杆,让他获得了一个老鹰的机会。虽然他没能抓住老鹰,但小鸟没有问题了,接着17号洞,他抓到一个9英尺的小鸟推,使自己的成绩来到-2杆。18号洞,显然老虎希望再接再厉拿下小鸟,不过,由于第二杆他差点将球打下水,球位很差,他差点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不过,老虎就是老虎,他最终救帕成功,保住了来之不易的-2杆成绩。

  老虎赛后对记者表示:无论是70杆还是升到现在的名次,都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明天还有希望。第17洞的小鸟确实很关键。今天的果岭很干,所以对所有人来说都比较艰难。

  德国人要面对的是在领先位置上的巨大压力,一群高手在身后穷追猛打,如果没有相当过硬的心理素质,恐怕难以支撑。最后18洞还有5杆的优势,在通常情况下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但是,如果领先者出现稍微的不慎,而紧随者又有出色的发挥,这5杆的优势能在顷刻间覆灭。但无论如何,他还是最有希望的胜利者,也是老虎最大的夺冠障碍。

  与老虎同列并列第二的还有另外5位选手。他们分别是南非名将雷铁夫-古森(67-72-71杆)、美国人乔纳森-伯德(67-72-71杆)、首轮领先者本-克瑞(65-73-72杆)、瑞典球手亨瑞克-斯滕森(68-69-73杆)和英国球员伊恩-保尔特(67-68-75杆)。这些选手无疑也将对老虎夺冠形成巨大的威胁。特别是“沙场老将”雷铁夫-古森、世界第九的瑞典名将亨瑞克-斯滕森和英国名将伊恩-保尔特。这些球员独有丰富的决战经验,也有很好的战略战术,一旦发挥出色,就能将老虎排挤在冠军门外。

  而在第三轮发挥最出色的两名球员是美国的老将肯尼-佩利和伍迪-奥斯汀。这两名球员在周六都打出了68杆的成绩,在这样的难度下取得这一轮的最好成绩,让这两位选手同时冲到了领先榜第二阵营,落后领先者7杆。这两位球员如果地四轮还能有此出色的发挥,恐怕也有胜利的希望,特别是老将肯尼-佩利,在刚刚过去的美国名人赛上,这位名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不过,上午出发的这两位选手也许在球场难度上占了一些便宜。他们是最早出发的一批球员。那时,果领要相对柔软,球速相对较慢,抓鸟的成功率相对要高。肯尼-佩利一共抓到了6只小鸟,吃到2个柏忌;伍迪-奥斯汀一共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他们都是在后9洞取得的成绩较好,33杆地域标准杆3杆,而前9都是两鸟一柏忌,35杆的成绩。但是,在众多上午出发的球员中他们能脱颖而出,正说明这两位球员善于抓住机会。而稍后出发的美国老将本-柯蒂斯也在这一轮中交出-3杆的成绩。他在前3洞吞下2个柏忌后,在后面15洞中抓到了5只小鸟。也许,他也有一点取胜的机会。这几名球员目前都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1名。

  但老虎还是最有希望胜利的选手。处在这个位置,没有人能有老虎那样的专注力和取胜的决心、信心。当他在领先组的时候,往往能打出最出色的球。我们期待周日老虎再一次发威。(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亚历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