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米利甘秘笈再现中超 申花手榴弹依赖症是福是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上,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上海申花在主场1-1战平青岛中能,毛剑卿为球队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而助攻他的正是外援米利甘。

他的大力界外球,已经成为了申花进攻的最重要方式,为球队创造出最佳的得分良机。当界外球竟然成为了申花最依赖的进攻手段时,不知道这对申花来说,是一种幸福呢,还是一种尴尬?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阵容再次进行调整,陈涛和小赫莱布都没能出现在场上,董学升和李钢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也影响到申花的组织进攻能力,在和对手的中场比拼中,申花并没有占到太大的优势,给了对手打快速反击的机会。同时在阵地战中,申花的中场组织很一般,难以给对手形成致命的打击。

  由于申花无法渗透到对手的禁区,所以进攻的机会很多,但真正威胁球门的却少得可怜。这场比赛申花队最有威胁的两次机会,全部是米利甘创造的。第29分钟,申花在右路获得界外球,米利甘的手榴弹直接向球门里飞去,刘震理在门前的判断出现致命失误,皮球砸在了门柱上弹回,这次进攻险些攻破青岛队的大门。

  比赛第87分钟,申花队获得左路界外球,米利甘的手榴弹继续扔到门前,毛剑卿高高跃起的头球攻门,门将奋力地扑了一下,皮球打在外援中卫乌戈的身上弹进了球门。这个进球有大半的功劳要记在米利甘的身上,他也因此完成了一次助攻。在此前,他还曾上演禁区前连过三人,突破到禁区的劲射,被对手用身体挡出。

  在申花队进攻战术比较单一的情况下,并且陈涛、小赫莱布等个人能力出色的中场大将缺乏之后,申花队的进攻显得是如此地疲软。幸好米利甘适时地站了出来,为球队扳平比分立下大功,无法想象没有他的助攻,申花主场被对手爆冷,将会是一件多么耻辱的事情。

  这已经是米利甘第二次在主场发威了,在此前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他就曾上演大力界外球到门前,帮助扬科破门,最终完成大逆转的经典时刻。可惜今天这一幕没能上演,其实这也在提醒申花队,界外球只是球队进攻方式的一方面,更多的还是需要中场以及边路的战术来完成。如果无法很好地丰富自身的进攻战术,而仅仅依靠着米利甘的超级手榴弹,那无疑是一种悲哀。(李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 陈涛 | 赫莱布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