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东足球和汶川一起雄起”6029球迷共献爱心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余乐)“广东足球和汶川一起雄起”,昨日广东日之泉球队主场外挂着这样一条横幅。这场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而举行的慈善足球赛,吸引了6029位球迷到现场看球、奉献爱心。

  “做善事,不怕多买!”

  在球迷协会和赞助商设置的纪念品现场义卖点,“1件球衣+1张球票+1本《看台》杂志=100元”的“爱心大放送”引得前来看球的球迷们纷纷慷慨解囊。

球迷们亲手将钱投入捐款箱后便带着球衣、围巾等纪念品兴致勃勃地入场看球,在开场前5分钟,义卖点处依然人流不断,而现场的三个捐款箱也已经都半满,其中不乏百元大钞。

  一位购买了围巾的球迷表示,“我近期加入球迷协会便可获围巾和球衣,但这是做善事,买多了也没关系,意义不同!”而另外两位老球迷则一边喊着“广东队必胜”一边购买球衣,“平时也很支持广东队,听说他们要搞这个慈善赛,当然要特意过来支持一下,向灾区献爱心。”他们激动地说。

  还有一位60多岁、从当年广东宏远队开始就成为广东足球忠实拥趸的女球迷,从广卫路乘车来黄埔,足足走了2个小时,上半场快结束时才赶到,来到球场后她一下买了两件日之泉球衣,“希望广东足球早日重塑辉煌,也希望汶川的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球迷语录祝福灾区

  比赛结束后,穿着日之泉球服的小梁拿出三本厚厚的笔记本,交给了日之泉俱乐部副总刘孝五,“这些是511名广州球迷为祝福地震灾区的人民祝福话。我希望借此机会将广州人的爱心传递出去。”

  说起这三本语录,小梁很是激动,“早在一年前汶川地震刚发生的时候,我们几个球迷就在越秀山体育场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收集这些祝福。”只可惜小梁和他的朋友们一直苦于没有机会将这份爱传递到灾区,直到昨天的这场慈善赛:“很高兴那么多球迷来看球,这也说明我们广州人对于灾区依然很关注。”同时,小梁希望刘总给他再写一段,凑够512人送给四川灾区。听到这里,刘孝五拍着胸膛表示,“放心,我一定会完成你的愿望,并把它们带到汶川人民的手中。”

  现场

  拍得球衣只为灾区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余乐)爱心,绝不以捐赠多少为衡量标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更美好的人间。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在昨天的慈善赛场刊上的题词,也道出了昨天6000多名来到黄埔体育场见证善举的球迷的心声。

  做善事,不在于捐款的多少,而在于一份心意。在昨天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黄埔体育场主席台前进行了中国足球赛场上首次纪念品拍卖活动。主办方拿出的主要拍卖品是“0512”号球票,以及全体日之泉队员签名的主场队服和绝版的5年前日之泉全家福照片等。

  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现场的38位球迷参与了此次竞拍,最终这件“五合一”的拍卖品被诚际教育的潘总以600元一举拍得,这笔善款也会与本场赛事的门票收入、义卖收入一同捐赠四川灾区。

  成功竞拍的潘总之后向记者透露,自己参与中场拍卖纯属意外,“当时我正和朋友在看台上聊天,看到下面有慈善拍卖的活动,于是我第一反应就是举手竞投了。”有趣的是,当时潘总并没有拿到竞投的标牌,是另一名球迷把自己的标牌让出,才让潘总得以继续参加拍卖。“600元买一件球衣不算贵啊!重要的还是能给灾区人民做点事情。”高高兴兴拿到竞拍回来的球衣,潘总第一时间就和球衣来了一张合照。

  球迷送蛋糕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余乐)终场哨响,赢球的日之泉球员们兴高采烈地在草地上奔跑庆祝,纷纷向看台两边的球迷挥手表示谢意。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两位球迷走进场地,提前为两名“准寿星仔”史亮(11日生日)和陈建龙(14日生日)送上生日蛋糕。

  日之泉老板林勤也在赛后来到球场,向球员表示祝贺,也亲自向史亮和陈建龙送上一句“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乐 | 叶慧 | 刘孝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