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东亚完成涅磐式蜕变 培养学曼联踢球学巴萨

□年轻的东亚队首次成为中甲“领头羊”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年轻的东亚队首次成为中甲“领头羊”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昨天下午中甲第7轮最后一战,辽宁客场爆冷不敌广东,使得上海东亚队以3分优势坐稳了中甲榜首,这是东亚自去年进入中甲之后首次感受榜首的感觉。相比上赛季,东亚可谓脱胎换骨:去年前七轮四平三负,积分甚至不及如今零头,这支平均年龄依然中甲最小的青年军,完成了一次涅磐式的蜕变。

  信心:有脚下自然走天下

  东亚表现出色,根宝自己感慨万千:“去年前几轮,我记得我们才四分还是五分啊,现在能打成这样,说明我们的确进步了。

  而让根宝更受鼓舞的则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在主场战胜南昌之后,他特别告诉记者,“市领导近期对东亚足球俱乐部给予重要批示。我把这些鼓励的话,转述给圈内的足球同仁、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大家都深受鼓舞。市领导认为,足球是群众热爱的体育运动,上海足球事业的发展,不能因为‘市场化’而放弃政府的责任。发展上海足球事业,不仅是东亚一个俱乐部的事情,需要所有足球同仁的共同努力。”

  根宝还表示,“我认为这不是仅仅对东亚队的重视,而是对整个上海足球的重视。”

  风格:培养学曼联、踢球学巴萨

  曼联和巴萨,本赛季欧洲足坛最风光、已经会师欧冠决赛的两大豪门。这对生死冤家,在“中国曼联”上海东亚的身上却得到了高度统一,“有人说我们要当中国曼联,我说我们要像西班牙那样踢,曼联只是说我们培养队伍的模式要像曼联,踢球还是巴萨、西班牙的风格更适合我们。你要我们跟在人家后面踢我们踢不了的,我们还是要走技术的路子。”电视台每场巴萨比赛的录像根宝都会特意要来观摩,看看人家是怎么踢的。

  看过东亚队比赛的不少圈内人士都感叹,东亚队如果在几个关键位置有所加强,冲超肯定没问题。而这其中,得势不得分和临门一脚是东亚现在面临的难题。尤其是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包括辽宁和南昌这样的强队,在对阵东亚的时候都主动打起了收缩防守,这无疑也加大了东亚队进攻的难度。

  这点也已经引起了根宝和东亚队的注意,并在前场突破和边路突击上做足了文章,对南昌的比赛曹 定中场的长途奔袭破门堪称世界波,更是被根宝许为“心态摆好、进球不难”的典范。尽管缺乏强力前锋,但东亚队总共11个进球名列中甲第二,进球者中却涵盖了吕文君、姜至鹏、王佳玉、曹 定和武磊在内的几乎全部中前场主力,东亚队的攻击点之全面也可见一斑。

  变化:队员要过表现关

  最近几场比赛,与张琳 搭档中卫的都是东亚队中身材最矮的柏佳骏,身高仅有1米65,却成了东亚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根宝此举绝非一时的心血来潮,“在备战期里,柏佳骏曾经多次打过中后卫,表现出色,所以在后防缺人时,我们才敢让柏佳骏顶上去。身体条件固然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要看意识和抢点,卡纳瓦罗不是一样能成为世界级中后卫吗?”除了柏佳骏,东亚队类似的阵容调整并不少见。

  如今,在从娃娃军到领头羊的变化中,队员的心态也难免发生微妙的变化,冠军拿到一大把的根宝显然对此早有清醒认识,他已经在不断地敲打和提醒队员,“有些队员现在心态不平,老想得分,我说老想得分,老想表现自己,你就得不了分。他们现在这个年龄还要过一个关,就是表现关。在对南昌的比赛时,中场休息我就批评了他们,心态一定要好。”

  根宝把中甲的前12轮分成了两大战役,在前边六轮中东亚表现不俗,主场胜南昌则为第二场战役开了一个好头,而在“场场都关键、场场都要赢”的漫长中甲征途中,能否保持平常心,是摆在东亚队面前的另一个课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