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运女足预赛暗流汹涌 有“盘外招”谁当老实人

□女足预赛出现不少争议场面 CFP资料图片
□女足预赛出现不少争议场面 CFP资料图片

  四年前的江苏全运会时,公认最有实力的上海女足最后栽在裁判手里,仅拿了第三名,痛失金牌,也痛失全运三连冠的荣誉。如今,主教练林志桦不思“痛改前非”,依旧咬定上海女足靠实力去拼山东全运会的观念。

  竞争之下,各地各显神通

  翻开全运会尤其是近十多年的历史可以发现一个比较特殊的现象,哪里主办全运会,往往这里的奖牌数量就明显提升,主场之利几乎都被利用到极致。备战两字除了指参赛队员积极准备外,想必,千万百计提升主场优势是也是另一个重点。

  全运会各项目预选赛正在各地全面展开。在不久前的女足预选赛上就爆出了丑闻:在成都赛区,由于不满裁判对北京队的偏袒判罚,新疆队员在场上集体殴打裁判,其中12名队员被禁赛,在附加赛由于缺少了主力,新疆队被淘汰出局。

  同样在成都赛区,浙江女足遭遇四川,谁输谁将淘汰。浙江队因不满裁判判罚向足协提出申诉。四川队主教练面对指责的表态值得玩味,他说,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今天你可能是委屈一方,明天你可能就成得益方了。

  在南京赛区,有人申诉解放军队个别女足队员未报名,却还是出现在预选赛场上,滑稽的是足协自己认错平息争端,承认是他们的工作疏忽,与解放军队无关。

  耐人寻味的是,上诉的这三个场面,获益者都进入了全运会决赛阶段。

  新疆女足当然不可能野蛮到毫无理由去集体打裁判,她们打人受罚咎由自取,而裁判方面自己就很干净、没过错吗?虽然北京队不是主场,但她们跟足协是“隔壁邻居”。浙江女足主教练王丽萍当初是铿锵玫瑰时代的名将,她对防守中裁判的判罚案例肯定了如指掌:四川队员冲撞对方门将倒地后进球,被判有效;当浙江队员把球打在四川防守队员手上后改变方向时,裁判却视而不见。再看看台上,四川体育局的头头们都在主场督战。最后四川队晋级,浙江队淘汰。

  而比赛秩序册一般赛前发到球队,教练或者领队如果发现实际参赛人员与秩序册上有所不符,赛前就该提出,何必等着别人来纠正,而足协出现这类重大的几乎是不可能的差错,让外界疑惑重重。结果解放军队以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

  上海女足:相信实力决定前途

  五一节前,记者曾就这些情况与在南京江宁参加女足预赛的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有过交流,林志桦摇头无奈。他认为,实力决定了一支球队的前途,上海队依旧是有实力的队伍,依旧可以去争夺金牌。对于这次预赛中所发生的和4年前的教训呢?林志桦一脸茫然。他说,他不习惯与人打交道,他知道教练的最大职责就是带好球队,提高比赛成绩。他不喜欢比赛之余与其他教练交流,更不喜欢与裁判交流套近乎,大部分应酬都被他回绝,他喜欢一个人呆在屋子里。

  与4年前的南京全运会相比,上海队的对手增加了许多。除了老对手北京队外,近4年里崛起的大连、江苏队两队,上海队都没有很大赢面。如果上海队进入四强,上述几支队伍都有机会遇到。比如北京队,近的有新疆队领教到她们的厉害,远的四年前上海队在4进2时提前遭遇北京队,主裁判被悄悄更换,上海队主教练事先居然毫不知情,奇迹发生了,北京队士气得以大振战胜上海队,要知道在那之前北京队连续十多场比赛中几乎没赢过上海。

  碰到江苏队,上海队在实力上也没有必胜的把握,预赛上海队与江苏队激战90分钟,后卫袁帆不得不拉人领受红牌,才化解了江苏队一次必进球,最后上海队点球负于江苏队。更何况江苏队这几年青少年女足在全国发展得最好,也承办了很多其他省市不愿接的比赛,关键时刻,作为女足典范的江苏队不乏贵人相助。

  四年前,上海队的最大对手就是大连队即辽宁队,四年后这支球队依旧强大。早几年风格凶悍的辽宁队也与裁判发生过摩擦,因牵涉到国脚,足协只好不了了之。如果她们发飚,上海队恐怕招架不住。

  东道主山东队虽然实力远不如这几支球队,但她们提出东道主应成为种子。如果真做到这点,恐怕让所有对手都有所忌惮。

  现在的问题是,谁能帮助林志桦转变观念适应客场比赛?

  链接:参加决赛的12支球队分别是北京队、四川队、天津队、河南队、河北队、辽宁队、江苏队、上海队、解放军队、广东队、陕西队以及东道主山东队。参赛球队决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全运会女足青年组预赛结束后在山东济南举行。□晨报记者 陈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