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美国大奖赛吴敏霞难逃107B魔咒 无缘3米板金牌

□在107B的动作面前,吴敏霞再度栽倒。 新华社图片
□在107B的动作面前,吴敏霞再度栽倒。 新华社图片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已经成了奥运冠军吴敏霞的一道槛,她在很多次的大赛中失手于此动作。日前进行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上,吴敏霞再次因为这一动作而无缘女子3米板的金牌。

  由于刚刚复出参赛的郭晶晶最终没有参加女子3米板的比赛,所以该项目夺金的重任就完全落到了吴敏霞一个人的肩膀上。然而,无论预赛还是半决赛乃至最后的决赛,吴敏霞都未能很好地完成107B这个动作,导致自己以落后第一名29.05分的差距而获得第4名。

  预赛中,吴敏霞的107B仅得到了41.85分,她的排名也一度跌落到了第16位。好在后面几轮奋起直追,才以第5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吴敏霞被分到了B组中,不过预赛的失误还是影响到了吴敏霞,她在完成107B时,再次出现了失误,得到了51.15分。

  尽管吴敏霞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到决赛的,不过预赛和半决赛上的两次失误,还是让吴敏霞的心态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影响到了她其他动作的发挥。第一跳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仅得58.50分,使她排到了6位选手的最后一位。第三跳107B,这一跳她的表现虽然好于预赛和半决赛,但是还是没能跳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走板的失误让她在第三跳过后名次垫底。经过后面几轮的争夺,吴敏霞的排名有所爬升,获得了第4名。该项目的金牌被东道主美国选手夺得,得分是358.55分。

  吴敏霞一直被看作是郭晶晶的接班人,可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吴敏霞要成功从郭晶晶的手里接过接力棒,必须克服跨过几道槛,而107B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