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浐灞负天津引西北狼退化论 狼性泯灭究竟是何故

   打虎不成反遭虎吞。昨日,浐灞队主场0∶1败在天津队脚下,遭遇两连败,自06赛季以来主场对天津不败的金身也被打破。

  这场失利将浐灞队推到保级区边缘,如今,浐灞距离最后一名重庆仅3分优势,若再不能悬崖勒马,07赛季的保级命运估计会重演。

  骨骼系统 脊柱

  中场:无人能接王云班

  缺少王云的比赛最能证明他存在的意义,昨日,在李毅也缺阵的背景下,浐灞与天津的豪华中场相比处于明显下风。浐灞“脊柱退化”的严峻现实是,中场无人能接王云的班,进一步反衬了板凳实力的欠缺。

  王云是浐灞的中场灵魂,本赛季至今他一直保持极佳的状态,在浐灞队中属凤毛麟角的人物。朱家伟是成耀东悉心培养的王云接班人,昨日这位希望之星就扮演了前腰角色,但在经验和时机的把握上,朱家伟还存在明显差距,他有直捣黄龙的本领,却缺乏精妙破门的手段。本赛季为了增加防守厚度,浐灞引进了澳大利亚后腰萨利。萨利的防守能力确实强悍,但致命的是这名黑人外援进攻意识淡漠,几乎传不出威胁球,更不用说射门了。萨利到来的直接后果是把老队长李彦挤到替补席上,李彦防守凶悍程度不及萨利,但进攻能力和传球本事却令萨利望尘莫及,如今李彦只能客串中卫或边卫,但由于位置别扭,至今发挥不甚理想。

  成耀东曾有意让叶张根作为王云的一个替补人选,但由于赛季首战表现不理想,叶张根能入选18人名单就算幸运,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拥有王云和李毅的浐灞中场敢叫板任何豪强,但缺失这两个脊柱,浐灞中场与天津存在档次上的差别,由此也不难理解,陕津之战浐灞场面为何轰轰烈烈,实际根本捏不到对手七寸。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血液系统 血性

  斗志:狼性泯灭是何故

  血性的拼杀和细腻的配合是浐灞扬威中超的两大法宝,但自上轮以来,浐灞队这两场连败总让人觉得窝心,浐灞并非没有胜机,但与玩命反击的青岛和天津相比,浐灞在关键时刻没顶住,不能不说是“血性退化”。

  在最危急时刻突然思维短路是本赛季困扰浐灞的难题,此前的客战深圳和青岛,浐灞队均暴露这样的问题,连成耀东本人都感觉纳闷。昨日浐灞铆足劲要证明自己,但稍微一走神,却遭天津绝杀。

  血性退化的背后是防守能力的直线下降。表面上浐灞防线只缺少夏伊德一名选手,但定海神针的作用是平庸之将难以弥补的。在边卫的人选上,浐灞队不断调整,但无论如何变化,却无法打造一条令人放心的防线,这也是浐灞队一个难言的尴尬。

  在数据上浐灞至今失掉6球,数据上还算名列前茅,但客场两次阴沟翻船,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也被打破。可以说,关键时刻的魂不守舍和血性缺失,更暴露了防守能力上的缺陷。以往浐灞队曾保持着即使赢不了球,也很难输球的状态,即便陷入保级圈的07赛季也不曾丧失这样的作风,如今本赛季才赛8轮已经折了4阵,表现让人不得不为浐灞的前景担忧。

  赛后在分析主场负天津的原因时,成耀东表示经过中场调整后,浐灞队下半时比上半时表现好,但天津队实力强劲,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都强于浐灞队,因此出现主场败北。

  咀嚼系统 狼牙

  锋线:无牙之狼怎咬虎

  陕津之战浐灞队的射门次数并不比天津队少,下半时威胁射门的机会甚至更多,但就是攻不破天津队的城池,反被对手抓住一个机会,惨遭绝杀之痛。浐灞缘何不能把优势化为不败之势,说到底是“狼牙退化”的结果。

  与上赛季同时期相比,浐灞队的攻击力明显下降。上赛季浐灞拥有鲁尼、维森特、王鹏、李毅、姜晨、张彭等一批攻击能手,各有所长,均能在特殊时期发挥关键作用。姜晨虽然训练吊儿郎当,但比赛关键时刻既能进球也能助攻,张彭有身高优势,能在最后时刻展现战术武器的效果。鲁尼的作用更毋庸赘言,他独闯敌营的胆识和奇快的速度让对手防线不寒而栗。李毅、王鹏和维森特的组合曾被誉为三叉戟,联袂为浐灞队贡献了近一半的入球,如今三人仍在,却至今颗粒无收,由此也不难发现,“狼牙退化”是浐灞最大的短板。

  本赛季浐灞引进的攻击手也就是于海和马尔文,虽然马尔文在上轮打破进球荒,但他至今未适应中超节奏,在锋线上不能给对手制造强大压力,在右前卫的位置上缺乏突破能力和助攻意识,是浐灞队阵容中最显眼的“鸡肋”。于海极力想证明自己,但此于海非彼于海,严重受伤的经历折磨着于海的神经,使他背上了患得患失的包袱,竞技水平也大打折扣。

  至今浐灞队仅攻入5球,在中超16强中名列倒数第二,可以说攻击力的锐减是浐灞队无法将优势化为胜势,将平势化为拿分的“罪魁祸首”。就像昨日的陕津之战,不是说对手没有漏洞,但无牙之狼怎能咬虎?

  莫要变成“西北羊”

  连续输球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而血性的缺失更令人担忧,西北狼已经连遭对手欺辱,危急的形势需要浐灞咬牙挺住,千万别蜕变成任人宰割的绵羊!

  连折两阵凸显了浐灞实力上的短板,令人尴尬的是,浐灞距离榜首越来越远,却无限接近降级区,若照这个趋势发展,西安保卫战将被迫提前打响。

  陕津之战最后时刻,个别激动的球迷喊出了倒戈声。需要指出的是,浐灞队代表着现阶段的陕西足球,经过四个赛季的融合和锤炼,浐灞队就是西北狼的化身,这是毋庸置疑的现实。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中超俱乐部纷纷紧缩银根,在本地资金介入甚少的背景下,浐灞队依靠外地的资金苦撑到今日尤为不易,与其哀怨浐灞战绩不佳,还不如呼唤本土企业来为浐灞输入新鲜血液!

  别捧杀了浐灞,也别辱没了子弟兵。要善意地去理解浐灞生存的不易,处于谷底的浐灞队最需要的是大家的理解和鼓励。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李毅 | 边卫 | 叶张根 | 朱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