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人毁掉巴萨提前夺冠梦 四天两红牌他最该清洗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若非比利亚雷尔搅局,巴萨原本可以与诺坎普98700名球迷一起欢庆第19个西甲冠军的到来。或者确切点说,搅局者是阿比达尔而非比利亚雷尔。黄色潜水艇在半场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完全失去斗志,但正是法国人的点球加红牌改变了比赛进程,以多打少的比利亚雷尔最终在终场前奇迹般扳平比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利亚雷尔本场进攻左倾严重,阿比达尔在左路防守上没有受到多大冲击,法国人全场断球数只有1次,潜艇球员们几乎从未在进攻中对他发起过挑战。防守压力降低,攻击力基本为零的阿比达尔开始有意识前插助攻。11分钟阿比达尔中场送出直传,凯塔突破至禁区前左侧后左脚劲射,皮球击中飞铲而来的冈萨洛后飞入球门远角。这个颇有运气色彩的进球,成就了阿比达尔加盟巴萨两年来在助攻上零的突破。本场比赛之前,阿比达尔巴萨生涯中还从未有过进球和助攻。

  中学语文老师曾无数次的教育我们,写作文时先抑后扬才是王道,这才符合正面人物在苦大仇深中昂然屹立的英雄形象。今夜的阿比达尔显然不是英雄,法国人落入了先扬后抑的反面人物俗套中。76分钟比利亚雷尔在巴萨禁区前打出小范围内精彩传切配合,尼哈特接应洛伦特挑传杀入禁区。阿比达尔补防时机过晚,法国人只能从背后将尼哈特撞倒。这在挪威主裁赫宁眼中不是犯规,但在西班牙主裁特谢拉看来则是不可饶恕。点球,红牌,比赛进程就此被彻底改变。

  四天之内连吃两张红牌,阿比达尔创造了巴萨本赛季一大纪录。瓜迪奥拉原本还在考虑在欧冠决赛前为其上诉,佩普如今必须先为其在国王杯决赛前上诉了。按照西班牙足协的规定,联赛中被直接红牌罚下的球员将在随后的杯赛中遭到停赛。如果两次上诉都不成功的话,阿比达尔就很有可能错过巴萨三场最关键的争冠战役。

  事实再一次证明,阿比达尔是巴萨主力阵容中最为薄弱的一环,赛后媒体给他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红蓝军团目前正在满世界寻找左后卫,马克斯维尔和荷甲四大妖人都是阿苏格拉纳的目标。阿比达尔也不乏追求者,尤文希望用特雷泽盖交换巴萨22号,利物浦则希望把奥雷里奥或多塞纳作为转会搭头。从年龄和实力上看,阿比达尔显然高于特秃等人,老妇人和红军都过于小视巴萨高层的智慧了。

  阿比达尔是否会离开巴萨还是个问号,但35岁的老将西尔维尼奥则确定将在今夏自由转会。“西尔维尼奥有很多选择,有不少强队对他感兴趣,如果他愿意他就能够呆在西班牙。”西尔维尼奥的经纪人拉姆波兹今天表示,“目前我们手头有两份来自西甲的合同,不过西尔维尼奥本人希望换个环境。我还没有收到凯尔特人的报价,不过事情也许会在一夜之间就天翻地覆大变样。凯尔特人能让西尔维尼奥立刻被载入苏格兰足球的史册,这是一家能够满足他进取心的大俱乐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