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无姚战术堪比巅峰太阳 完美攻防助火箭羞辱湖人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视频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1日,火箭队主场大比分战胜了湖人队,送给了无数熬夜观看比赛的球迷们一份大礼,而他们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打出的这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在战术的选择和华丽的风格上甚至有当年巅峰期的太阳队的味道。

  今天缺少了姚明,火箭队安排了海耶斯首发出场,于是他强劲的防守终于有了发挥的地方。在他的内线保护下,火箭队的禁区并没有如我们所想象的那样被湖人队蹂躏,他比姚明更快速的脚步反而让加索尔的进攻组织遭受到了很大的障碍,于是湖人队相应的战术也没有完全展开,半场只得到了36分,落后火箭队18分就是这种战术的如实反映。

  而且海耶斯属于那种靠着大脑防守的球员,这样让火箭队的整套阵容都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压迫和抢断能力,他们靠着灵巧的双手和劲爆的冲击力保护住了自己的一方地盘,而随后他们就可以利用这些机会快攻得分,让湖人队防不胜防。

  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很多次看到火箭队的队员抢断对手或者抢下后场篮板快速传导至前场,由相应的快攻队员直接攻击篮筐得分的场面,这样的场面不仅让他们在比分上一直领先湖人队,而且从场面上看起来也非常的精彩。

集锦:无姚火箭哀兵必胜 湖人87-99完败火箭
姚明左脚骨裂本赛季报销 更多现场视频

  而一旦比赛陷入了僵持,双方展开阵地战,火箭队也有他自己的进攻法宝。虽然内线缺少了姚明这样的重型攻坚武器,但是火箭队两个后卫和掩护能力非常出色的两个内线进行挡拆却解决了这个问题,海耶斯或者斯科拉给布鲁克斯进行一个简单的挡拆,后者就会像一个老鼠一样窜进湖人队这只巨象的脚下,然后伺机得分或者分球给队友。

  湖人队松散的防守则给了火箭队充足的进攻空间,布鲁克斯就像庄子笔下的庖丁一样,以无刃入有间,在湖人队的防守中来去自由,然后选择自己进攻或者传球给其他空位队员,包括掩护后撤到罚球线附近的斯科拉,守候在底角的巴蒂尔,或者在内线空切进来的海耶斯等等。

  火箭队的这套战术在上半场尤其的典型,他们利用湖人队精神放松的机会,开场就给了他们当头一棒,短时间内靠着强劲的防守让对手只得到了4分,而自己则一口气拿下了19分,然后在湖人队展开反击的时候,他们则证明了自己不是投机主义者,即使让湖人队使出科比单打这一终极招术的时候,还能够守住自己的领先,并且在第三节结束前逐渐的将其扩大至接近30分。

  压迫力极强的防守,全力的冲抢前后场篮板球,抢断之后的快攻,挡拆之后的突破和分球,三分球和内线轰击的配合,这是当年风靡联盟的太阳队身上最显著的标签,而现在的火箭队,在缺少了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却依然靠着这样的打法征服了湖人队,也征服了无数深深喜爱NBA的球迷。

  (搜狐体育:少东)

·美媒体:无姚麦火箭团队致胜 湖人错失绝佳机会  

·火箭黑豆全红亮相发布会 称火箭胜利来源于一人 

·巴蒂尔道出进攻爆发原因 悍将称火箭被严重低估 

·2000万火箭击溃湖人7000万 首发性价比休城大胜 

·黑豆34分俨然山寨版纳什 后卫爆发成全火箭大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诚心放球!
火箭需要姚明!!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