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卡帕罗组合还有多少机会 米兰赛季只剩唯一看点

    搜狐体育讯 “冠军上轮就决定了,我们只要尽早锁定冠军杯资格。”在与尤文图斯战平后,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并不气馁。不过事实上跟冠军已定一样,红黑军团的冠军杯资格同样不可动摇。从成绩角度,AC米兰赛季剩余的比赛只是走过场。那米兰还有什么看头?有,卡帕罗组合。

  当然这并不是说“卡帕罗”这组巴西三叉戟有多么强的威力和多么华丽的演出,而是因为这套曾被人寄予厚望的天才组合已经朝不保夕,甚至可以说是看一场少一场了。在最后的日子里追忆绝代名伶的昔日风华,对于绝大多数戏迷来说也是一种享受,这同样适用于足球场上。

  去年夏天当贝鲁斯科尼骄傲地宣布米兰将祭出“卡帕罗”组合时,整座亚平宁半岛都是艳羡之声。两名前世界足球先生再加上巴西足球的未来,这个三人组论天赋恐怕的确无人能及。只不过纸上谈兵未必总能付诸现实,在球场上,卡帕罗的组合并没有带给AC米兰太多助力。

  35轮联赛,“卡帕罗组合”一共只得到6次首发的机会,成绩虽然不错——3胜3平——但毕竟机会太少。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安切洛蒂的技术选择,另一部分原因则是三名巴西人此起彼伏的伤病。赛季上半段,小罗状态最出色,但却因此牺牲了卡卡的攻击力。再加上小罗对于防守帮助太小,影响了球队的平衡。虽然球迷和老板都乐于见到卡帕罗组合,但在成绩压力下,安切洛蒂还是选择了用西多夫在前腰位置上跟卡卡搭档。随后小罗受伤,他在替补席上坐得越来越稳固。

  此后虽然小罗偶有机会出场,但卡卡和帕托又先后受伤,减少了卡帕罗组合表演的机会。即使把替补登场也算上,卡帕罗此前最后一次同时站在球场上也是1个多月前AC米兰主场2-0击败莱切时,而那场比赛也是小罗近期表现最出色的一场。

  今天对阵尤文图斯,卡帕罗组合终于又重现江湖,可惜三个人都发挥平平。卡卡和小罗都没给球队提供多大帮助,帕托虽然制造了一些威胁,但毕竟也缺少决定性。不过今天这不到20分钟的时间对于卡帕罗来说已经弥足珍贵,等到本赛季结束,也许再难看到卡卡、帕托和小罗联袂出现在球场上。

  卡卡是AC米兰的绝对核心,不可动摇,但卡卡有可能自己主动抛弃米兰,在今夏投奔皇马;帕托是米兰的未来,但安切洛蒂却始终强调米兰锋线需要强力中锋,只要安帅还在米兰帅位,帕托恐怕就很难得到重用;至于小罗,更是前途迷茫。从赛季初的救世主到现在的边缘人,米兰球迷觉得可惜,小罗自己更是无法接受。在技术上安切洛蒂从一开始就不欢迎小罗,事实上米兰队中也从来没有小罗的位置,这一点现在小罗已经比一年前要清醒很多。如果再打不上比赛,小罗宁愿在夏天出走,这个态度巴西人已经表达过多次,但他在米兰的地位并没有变,因此他脱下米兰战袍的日子也正变得无比接近。

  一句话说,卡帕罗组合行将散伙,本赛季最后三场比赛,很可能将是这套组合的绝唱。所有人都应该珍惜这最后的时间,因为即使卡帕罗组合不是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组合,但毕竟从名气上,也算得是最华丽的配置之一。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帕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