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苏杯首日林丹再度点燃赛场 谢杏芳免战留下遗憾

本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广州5月10日电

  新的比赛规则,调整项目安排顺序,都未能阻挡中国队前进的势头。在今天举行的苏迪曼杯团体赛首日比赛当中,伴随着球迷热烈的“中国队必胜!”的口号,最终中国队以5∶0的绝对优势战胜英格兰队,取得了“开门红”,在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5个项目上都以2∶0胜出。

  “风云组合”不负众望

  “首次将男双放到第一个出场,对我们是挑战,我们要做好开局不顺的心理准备。
”就在昨天中国队比赛开赛前,李永波面对媒体,保守地说出了这句话。

  比赛中,付海峰/蔡组成的“风云组合”表现得十分稳健,虽然在首局中出现慢热的情况,但是攻防优势依旧明显,特别是两人的防守十分严密,逼使对方常常在后场进行大力扣杀,消耗体力的同时又无功而返。最后,两人不负众望取得“开门红”。赛后蔡表示:“首位出场并没有做特殊准备,也没有感受到过多的压力。基本满意自己场上的表现,但是依旧觉得没有兴奋起来,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能够将状态尽快调整至最佳。”

  谢杏芳免战留下小遗憾

  昨天中午,李永波就上交了首日参加比赛的中国队选手名单,其中在女单一栏中并没有出现谢杏芳的名字,而是换成了王琳。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一下子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

  “道理很简单,谢杏芳经验丰富,但是小队员需要更长时间去热身和锻炼。”李永波一句话说明了原因。而谢杏芳对于这样的安排则表示:“心里有点失望,毕竟在家门口比赛,我也希望在母亲节这天用胜利来作为礼物送给我的妈妈。但是这样安排非常合理,只能说是我此次苏杯之旅的小遗憾了。”

  作为小将,王琳近期有着不俗的表现,这次代替谢杏芳女单首个上阵也顺利拿下比赛。王琳在首局中表现一般,比分一度胶着,一直到15分后,王琳才逐步拉开分数,第二局则相对顺利很多。对此王琳表示:“确实有点紧张。”“教练在我们来之前就表示我们4个小的都会有机会上场,但是我没有想到自己上场的机会来得这么快。”

  林丹再度点燃赛场

  第三盘迎来了男单,当体育场内广播一喊出林丹的名字后,全场随即爆发出了最热烈的鼓掌和尖叫声。“林丹我们爱你!”“林丹最帅!”等等的喊叫声此起彼伏,观众们对其热爱程度完全超出了林丹自己的想象:“我一直觉得广东人比较含蓄,没想到他们那么热情,我十分高兴。”

  面对对手史密斯,比赛开始后林丹就迅速进入状态,一上来就以犀利的攻势赢得了5∶1的领先优势,并一路尽显王者风范,以21∶10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中,也许是优势较大使其放松了警惕,林丹出现了多个主动失误,比分一度接近,但最终林丹依旧以21∶18再下一城,提前锁定了中国队首场比赛的胜局。

  在接下来举行的女双、混双比赛中,中国队的张亚雯/赵婷婷、于洋/何汉斌也分别以20战胜对手,使得中国队在苏杯首战中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王琳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