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两帅易主四帅岌岌可危 中超竞争有百利而无一害

  中超联赛进行了八轮,青岛与成都先后换了主帅。国安、申花、天津的主帅先后听到了下课声,深圳的帅位在穿西装的塔瓦雷斯与穿运动装的范育红之间拉锯。中超水平不高,但帅椅却是比高级别的联赛要难坐。

  联赛第七轮,青岛队主帅郭侃锋被桑特拉齐顶替。

联赛第八轮,成都主帅黎兵被王宝山换下。这两次更替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换帅如换刀”这个“定律”。桑特拉齐上任首战,青岛就在主场2:1战胜了陕西队,暂时脱离降级区。前日开始的第八轮,王宝山上任首战,深陷降级深渊的成都就在主场2:1战胜了广药。

  局中局 换帅的东风吹不久

  两位新帅的开门红深深地刺激着国安、申花、泰达这些强队的神经,这些球队的主帅都遭遇过或正在遭遇着信任危机,球队目前的战绩也不尽如人意。如果换帅真的这么灵,相信高层很愿意试一试。然而换帅的东风能吹多久呢?

  新帅上任,总能让球员们亢奋一两周,再怎么大牌的球员,都会在新帅首役上好好表现,留下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更别提那些没有名气的球员了。新帅总有一天会成为旧帅,表现期过了,球员又懈怠了,难道再换帅吗?

  局外天 竞争有百利而无一害

  天津主帅左树生近日的经历可供一番参考。大胆起用马磊磊等新人,让泰达队取得了本赛季中超对日本球队首胜,尽管这场胜利对晋级不起任何作用。但却暂时稳固了左树声的地位,也让不少年轻队员的信心得到了提升。对于泰达而言,年轻队员的信心提升,也会让主力感受到压力,圈内人士说:“如果能够因此而在队内形成良性竞争的压力,绝对对泰达有百利而无一害。”同样的道理,适用于所有中超球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