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因伤本赛季提前结束 巨人每季必伤每伤必重

  受伤、左脚、告别。姚明的这个赛季,又葬送在这三个关键词中。

  姚明此前有一大堆理直气壮的理由去休息。首场,他不需要和队医解释就可以回到更衣室去边看直播边享受理疗。第三场扭伤后,他更可以敷上冰袋做一位守望者。

但他毅然回到场上,绝不是希望收获几声激励的掌声,而是骨子里挥之不去的马革裹尸的决然,黄沙百战的狂放。

  过去三个赛季,姚明每季必伤,每伤必重。走到这份儿上,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达到了顶峰,进入第二轮也已经是一个最圆满的赛季了。在洛杉矶拿下的首场胜利,足以奠定他伟大中锋地位,也足以换来一份顶薪合同。

  麦蒂离开后,姚明做得最成功的,是他的人格力量对这支球队不动声色的改变。以至于球队在季后赛和如日中天的湖人队敢于拉开架势对攻,狭路相逢,血溅七步。当冠军希望和球队的努力不成正比时,火箭队的所为就像是在奉行自己的独有图腾。火箭队有时被湖人队打得遍体鳞伤,但随后又若无其事地追上来,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幕与自己无关。甚至,这支球队在季后赛强硬得有些执着、卤莽。战略性放弃在功利的季后赛进程中比比皆是,但火箭队的字典找不到“放弃”二字。因此,有时他们不像在为胜利打球,他们只为自己活得更痛快,为了不留下太多的遗憾。很愚蠢,也很干脆。

  有些人命里注定这样的脾气,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黄河不死心,会为了自己认为无比珍贵的目标拼到山穷水尽,至死方休。这也许就是:虽千万人,吾往矣。李文龙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