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队医签发“停赛令” 姚明因骨裂本赛季报废

  姚明带伤打了两节比赛带来了最严重的恶果,昨日从休斯敦传来悲情消息———“中国巨人”将提前告别本赛季剩余的季后赛,原因就是左脚骨裂。尽管不用做手术,但姚明需要8到12周的时间进行系统康复治疗。

  商报讯 随着火箭队队医克兰顿签发的一纸“停赛令”,脚踝被查出细微骨折的姚明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因左脚踝骨折而提前告别赛季。

  回放

  姚明带伤撑了两节

  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因伤退出激战正酣的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将令原本实力就不占优势的火箭队面对夺标大热门湖人队更是举步维艰。目前,火箭队总比分1:2落后,随着第一个主场14分败北,已无主场优势。

  姚明是8日与湖人第三仗打到第二节时扭伤左脚的,但他一直坚持打到全场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才被主帅换下,其中第四节他已疼得只能一瘸一拐地打比赛。

  9日一大早,姚明先进行了CT扫描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脚踝扭伤,但克兰顿医生在接下来近一步检查中发现,姚明的左脚踝有细微裂痕,已不适宜继续打比赛。尽管姚明本人非常渴望为球队出力,但在NBA,队医的最终意见,球员和球队也无法改变。

  火箭队表示,姚明此次的伤无需做手术,但需要对脚部进行固定,他要穿上保护靴静养8周至12周。

  对于此次受伤,姚明的情绪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差,他自己也承认:“这次受伤,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之前几次受伤都是在赛季当中,特别是去年,连季后赛都打不了,心情特别糟糕。今年,这会儿受伤,也觉得挺背的,但至少我们已经过了第一轮,进了半决赛。虽然我的目标没完成,但球队的目标算是完成了。”

  姚明说,虽然自己的季后赛已经报销了,但他还是希望能和队友在一起,继续和他们一起在季后赛中战斗,“下一场我肯定会去丰田中心,接下来,我还会和球队一起去洛杉矶。不能上场,但能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

  声音

  阿德尔曼用人太狠

  姚明受伤是谁的责任?火箭前主帅范甘迪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现任主帅阿德尔曼用人太狠。

  范甘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三节开始后,姚明接连三次错失投篮机会。当时我就说,姚明身体出了大问题。如果是我执教,我会立刻把他换下来。”

  范甘迪认为,姚明在场上的时间,最好能控制在33分钟左右,这样他的能量最充足,威胁也最大。

  范甘迪还对NBA的赛程安排提出了质疑:“小牛和掘金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间相隔4天,火箭与湖人的比赛却是两天一场。这对火箭和姚明非常不利。”

  分析

  姚明至少还能打五年

  姚明左脚骨裂告别了本赛季,他的职业生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几年以来姚明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姚明的职业生涯还会有多久?这也成了球迷们关心的话题,此时,记者不禁想起ESPN数据专家霍林格在去年发明的一套公式,这套公式可以算出球员还有几年球可打。

  霍林格是这样推算现役球员职业生涯的剩余时间的。他给出的公式是剩余时间=(42-年龄)/2.2。“年龄”在公式中是指2008年12月31日时球员的实际年龄(取整年)。那么1980年9月12日出生的姚明,他的年龄约为28岁,所以他在NBA的剩余时间大约为6.36年(起始时间为2008年12月31日)。

  推算出这个大概的时间后,还没完,把这个数字代入另一套公式,就可以计算现役球员职业生涯精确的剩余时间。霍林格经过研究认为球员职业生涯的长度和球员身高有关,身高6英尺10英寸的球员平均职业生涯最长。现役球员职业生涯精确的剩余时间=现役球员职业生涯剩余时间*(60-标准高度差)/55),“标准高度差”即是球员实际身高和6英尺10英寸的差距(单位为英寸),所以7英尺6英寸的姚明的标准高度差为8英寸,他的职业生涯精确的剩余时间约为6.02年(起始时间为2008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姚明应该在NBA至少还能再打5个赛季,他退役的时间,应该在2014-15赛季之中。

  (钟荷)

  新闻链接

  姚之“伤”

  ●2003年,姚明结束了自己NBA第一个赛季的征程后,回到国内和国家队备战亚锦赛,不过他在队内的训练赛中,由于封盖队友的上篮,左眉骨不慎被撞破,缝了8针。

  ●2004年6月,姚明和国家队一起在达拉斯参加国家队集训,但是在训练中,姚明右脚大脚趾不慎被队友踩伤,几天之后,姚明的大脚趾指甲又被踩掉半个,也让姚明的脚趾成为了他伤病的关键所在,接下去围绕脚趾的伤病不断。

  ●2005年夏天,姚明在美国接受了脚踝骨刺拔除手术。

  ●又是大脚趾,不过这次是在2005年12月19日,姚明这次得的是甲沟炎,这是一种指甲长入肉之后被感染的病症。当时说的情况相当严重,医生甚至说可能感染骨头导致脚趾坏死,这样严重的情况,姚明也没有其他办法,休战了一个月之久。在之后的2006年10月10日,姚明接受了左脚大脚趾指甲的摘除手术。

  ●2006年4月11日,火箭客场挑战爵士,当时在首节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姚明基里连科头上完成补篮,不过在落地时踩到了威廉姆斯的脚上,造成了左脚小脚趾骨折。

  ●2006年12月24日,在火箭和快船的比赛中,姚明在封盖托马斯的时候和对方在空中接触,落地之后姚明捂着自己的膝盖。最后的结果是胫骨骨折,因此缺席了32场常规赛。

  ●2008年2月27日,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姚明赛季报销,一直到奥运会之前才恢复过来。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