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赛季报销范帅质疑 休斯顿球迷心灰建议交易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火箭官方正式确认,姚明因为左脚骨裂,将缺席季后赛剩下的所有比赛,这意味着姚明赛季提前结束。

  火箭官方发给记者的邮件中正式表示,“火箭中锋姚明经过进一步的确诊,确认左脚有小的细线骨裂。

姚明在对湖人第三场比赛中左脚踝扭伤,这是较早的诊断发现,现在这个发现是又一个问题。这个不需要手术,预计恢复时间在8到12周。”

  火箭队医克兰顿说,“在进一步诊断中,发现他的左脚顶部有细微裂痕。为了让这里的骨头适当地恢复,姚明需要穿上保护靴。没有手术必要,他应该能够在接下来的8到12周恢复正常的训练。”

  赛季的最后时刻,姚明又一次栽倒于伤病关口,让人扼腕叹息。第一场,姚明被科比撞伤选择了坚持到底。现在请让他退出吧,有一种坚持叫做放弃。

  1【姚明心声】火箭目标已完成 没过去那么难受

  连续两年,姚明的赛季因为伤病而结束,连续四年,姚明受到伤病的巨大影响。但这一次,当记者与姚明通过电话联系上之后,感觉是跟以前不同的。

  姚明的情绪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他自己也承认:“这次受伤,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之前几次受伤都是在赛季当中,特别是去年,连季后赛都打不了,心情特别糟糕。今年,这会儿受伤,也觉得挺背的,但至少我们已经过了第一轮,进了半决赛。虽然我的目标没完成,但球队的目标算是完成了。”

  姚明自己的目标?没有别的,只有总冠军。火箭第一轮击败了年轻的开拓者,半决赛遇上了去年杀进总决赛、今年仍是总冠军热门的湖人。姚明说,“我们比过去更成熟了,我们现在有了打过第一轮的经验,跟湖人打完,也就有了和总冠军热门打季后赛的经验,这就是球队成长需要走的路。”

  姚明说:“下一场我肯定会去丰田中心,接下来,我还会和球队一起去洛杉矶。不能上场,但能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

  2【骨裂之痛】 无麦火箭突破首轮 激战正酣又失大姚

  这是姚明职业生涯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虽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早早因伤退出,可是姚明依然率领球队突破了首轮,时隔12年后再次迈进了西部的半决赛。并且在与湖人的三场对决中,火箭显示出了空前的团结和刚性。可就是在形势如此之好的时候,姚明再一次因为伤病倒下了。

  火箭给出的最终诊断结果是左脚细微骨裂。骨裂也称为裂纹骨折,属骨折类型中的一种。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骨裂一般常见于打篮球中的跳起争球中,还常见于运动前没有热身,就突然发力的跑、跳等。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地固定和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后通常没有后遗症。但如果不重视,继续活动,容易导致裂纹骨折的再移位,甚至需要手术治疗,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轻微的骨裂。

  3【范帅质疑】 阿德尔曼累垮姚明 是我早换他下场了

  曾经执教姚明4年的杰夫·范甘迪曾经说过:姚明在场上的时间,最好是能控制在33分钟左右,在这个上场时间里,他的能量最充足,威胁也最大。

  但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姚明第一场和第三场的上场时间都是40分钟。看着阿德尔曼对姚明的使用,看着姚明在场上一瘸一拐、步履蹒跚,范甘迪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范甘迪说:“第三节开始后,姚明接连三次错失投篮机会,其中两次是扣篮不进被封盖。当时我就说,姚明有麻烦了,他的身体出了大问题。如果是我执教,我会立刻把他换下来,休息,治疗。”

  4【球迷心灰】 不能科学合理使用 趁早把姚交易出去

  姚明受伤的消息让休斯敦球迷的心情无比糟糕,他们的反应和观点也是各式各样:

  悲观抱怨派:不知道火箭队的队医到底是干什么吃的,先是工资最高的麦蒂,伤势反反复复发作,结果这个赛季打了一半就废了。工资第二高的姚明,则在近几年来频频倒在自己的伤病下。火箭是想靠着这两个全明星伤病巨星去争夺总冠军吗?

  理智希望派:如果火箭队高层真正地关心过姚明的话,他们在使用姚明的方法上应该有一个完整详细和最合理的方案,怎么样最好最合理地让姚明健康地打完一个完整的赛季,这是火箭队最需要去做好的。看看姚明的情况,2.26米的身高,141公斤,这样的身体需要一个最科学最合理的计划去让姚明比赛。如果没有一个真正合理科学的计划,姚明下个赛季的结局不会比现在好到哪里去。

  激进改革派:姚明已经29岁了,一个踏在30岁门槛上的中锋,还能给球队带来些什么?麦蒂已经指望不上了,姚明看起来不比麦蒂好到哪里去。趁着姚明还有交易价值,赶紧送走吧!从竞技状态来看,姚明也许还能维持目前的水平2到3年时间,但是未来的状态只会越来越差,火箭还能指望姚明成为下一个奥拉朱旺吗?送走姚明,也许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件好事,火箭用姚明去换来一些未来球星,球队主力结构彻底重组,也许会有一到两个赛季的阵痛,但是至少还有希望。

  5【对手惋惜】洛城憾失伟大对手 系列赛就此失悬念

  毫无疑问,一旦姚明无法出战,那么在西部将几乎再也没有球队能给湖人制造麻烦和危险,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中会面的可能性也将大幅增加。因此,洛杉矶媒体对这一事件也十分重视,洛杉矶当地时间晚上6点30分,各路平面媒体开始争相报道姚明受伤一事。

  其中有媒体甚至公开表达了惋惜之情,认为姚明赛季报销虽然对湖人的未来征程是一大利好,可是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条糟透了的消息,因为这将使双方的系列赛失去悬念,湖人也将失去与火箭这个西部最伟大对手继续对抗的机会。

  到目前为止,姚明在与湖人的3场系列赛中,场均贡献19.6分、11.3个篮板,数据已经明显超过了首轮与波特兰开拓者的系列赛。如今,状态正佳的姚明突然倒下,让首轮就缺少了穆托姆博的火箭,内线实力变得更加捉襟见肘。在接连失去两位中锋之后,火箭内线仅剩下4位球员,分别是斯科拉、兰德里、库克以及海耶斯,然而这4位大前锋无论怎么进行组合,显然都缺少和湖人豪华内线一决高下的实力。

  (商报综合)

  今日赛事

  湖人 VS 火箭

  3:30

  凯尔特人 VS 魔术

  8:00

  昨日战果

  掘金 106∶105 小牛

  总比分 3∶0

  骑士 97∶82 老鹰

  总比分 3∶0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