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惨遭逆转暴露建业多少问题 道路更艰险前途堪忧

  本报讯 昨晚,河南建业足球队在航海体育场品尝到2009赛季的首次失利,1:3被山东鲁能逆转。第八轮过后,河南建业以14分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山东和天津。

  后劲不足最终失陷

  面对卫冕冠军,河南建业并未如一些人想象中的防守反击,而是选择了凶狠的防守和猛烈的进攻。

  上半场,河南队的进攻虽称不上攻势如潮,但积极拼抢,占据着场上主动,不但多次在山东门前制造威胁,而且在34分钟时由陆峰率先攻进一球。当时奥利萨德贝射门打中右立柱弹出,跟进的陆峰将球打进。

  1:0领先后,建业下半场并不保守,仍然向山东大门猛攻,希望能扩大胜果。但是,第58分钟山东李金羽的上场,改变了场上局面。他让山东的进攻更加丰富,一上场,即为队友“做球”,幸亏赵鹏站在球门线上将球顶出。第64分钟,山东王永珀一脚远射,皮球打中横柱弹下入网,将比分扳成1:1。刚过三分钟,山东队趁建业队员未注意发出任意球,右路传中韩鹏头顶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1。此后,建业孤注一掷,全线压上,但只开花不结果。补时阶段,又让对方反击得手。最终,建业1:3告负。

  要想长大必付代价

  客观地评价,建业本场比赛踢得不错,不但拼抢积极,而且反击速度快,技战术配合也很合理。但是经验不足,运气不佳,奥贝下半场几个势在必进的球都被山东门将挡了出去。

  “这是成长路上付出的代价。”赛后,建业主帅唐尧东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球迷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进步。”唐尧东认为,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是经验不足,“尤其是第二个失球,明显注意力不够集中”。当时,赵鹏在中场区域犯规,建业队员们的注意力还在这个球的判罚上,而山东队迅速将球发出,打了建业一个措手不及。

  山东主帅图拔认为这是一场有意思的比赛,“赛前我们制定的技战术安排是以控球和渗透为主,但上半场的形势对我们不利,对手还打进了我们一个球。因此下半场我们必须加强进攻,我们调整了一些位置,我们幸运地攻入了扳平以及反超的进球。”

  随机不变 值得思考

  山东上半场踢的是451,锋线上韩鹏一人顶在最前面。不过,建业队在中场的积极拼抢,让韩鹏很难得到下底传中这样的“舒服喂球”,结果是空有身高体壮,但在上半场无用武之地。

  下半场,图拔率先变阵,李金羽替下中场的刘金东,阵型变为442。锋线上多了一人,攻击力果然强了起来。而且,李金羽在前场能控球,能“做球”,这就让山东的进攻更为丰富。变阵的效果立竿见影,李金羽上场就为队友“做球”,幸亏赵鹏门前解围。这像是敲响了警钟,但建业并没有相应的变化。随后,山东连进两球。

  当然,山东进球,并非李金羽一人之功,但是他的作用却显而易见,并且教练换他的用意不言自明。根据对手的变化如何做出有效的调整,显然是建业下一步需要认真思考的。

  鲁能之后 道路更险

  从山东开始,建业要遇到数支强队——陕西、上海、长春、北京,建业的“好日子”过去了。前面碰到弱队,后面遇到强队,建业如何应对?

  唐尧东还是坚持以往的观点——“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弱队可以胜强,强队也输给过弱队,关键是要看场上的发挥。”他重点强调:“我们不会因为输掉今天这一场比赛就失去信心,我们还会打好后面的比赛。建业队在进步,在一步步地努力提高,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 赵鹏 | 陆峰 |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