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中超黑马习惯性昙花一现 河南继陕西后开始沦落

  去年联赛的第一黑马陕西中新,今年明显失色,沦为平庸。

  成耀东本就有些郁闷。昨天在主场输球后,更是有苦难言。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却因为防守的一次疏忽,在最后时刻让天津队偷袭得手。

“昨天就说了,今年有几场比赛输得有些可惜,今天又发生了。”成耀东无奈地叹道。

  或许是因为两线作战,再加上西安昨天下大雨的原因,天津队在客场的表现很平庸,几乎很难打出有效的攻势。陕西队抓住对手的疲软,频频发动攻势。王鹏的单刀、维森特的头球、朱家伟的单骑闯关,都险些得手。但结果,天津队在第83分钟取得进球,连扳平比分的时间都不给主队。

  一天前,成耀东在盘点前阶段球队表现时曾指出,球队在深圳和青岛输球,都有些可惜,“因为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不错,但却因为一些细节上的失误丢球。”在成耀东看来,今年中超球队之间比分咬得很紧,所以,如果上述两场比赛赢得一场胜利,球队的名次就可以大幅提升。可是,成耀东话音刚落,球队却又重蹈覆辙了。

  在成耀东看来,除了“出现细节上的失误”的两三场比赛外,陕西队今年的状况总体正常。成耀东的判断是客观而又准确的。陕西队去年的高调崛起,有太多的偶然性,并非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事实上,陕西队今年的平庸,也是中超这些年来的常见现象:尽管在某一个赛季的某个阶段,总能出现一两支黑马队伍,但大都是昙花一现,很难持续整个赛季,更别说持续两个赛季。

  陕西队是去年联赛的黑马,河南建业则是今年联赛的黑马。本轮建业队被老辣的山东鲁能击败,黑马成色大受削弱。河南队到底还能“黑”多久?想想去年陕西队的虎头蛇尾,或许能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