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八轮战罢:鲁能逆转居首 国安大捷创纪录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5月9日至10日,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全面打响。刚刚在亚冠赛场上郁闷而归的京沪鲁津四队回到联赛后倒是颇有几分“强队”风范,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山东鲁能在客场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进3球,以3比1逆转战胜河南建业,取代对手登上了联赛积分榜的头名位置;而北京国安则在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创下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单场比分纪录。

  本轮中超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在前7轮联赛结束后,素来低调的河南建业稳扎稳打,悄然占据了联赛积分榜首。山东鲁能虽然与之同分,却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只能排名第二。比赛中,热情的河南球迷依旧在球场内挂出了“专治不服”的标语,为主队营造了狂热的主场气氛。第35分钟,河南队率先发难,队长陆峰补射中的,帮助本队1比0领先。比分落后的鲁能在下半场比赛中反客为主,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从第64分钟开始,鲁能由王永珀和韩鹏在5分钟内连下两城,一举反超比分。最后阶段,鲁能外援安塔尔锦上添花,以3比1锁定胜局。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刚刚在亚冠联赛中被淘汰出局的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长春亚泰。面对此前主场不败的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发挥出色,瑞恩·格里菲斯和闫相闯分别梅开二度,杨昊和隋东亮各下一城,国安客场6比2狂胜亚泰。这也是继1997年9比1大胜上海申花和2007年6比1击败山东鲁能后,北京国安在国内顶级联赛中所创下的又一高比分取胜纪录。

  其余比赛,上海申花主场1比1战平青岛中能,替补上场的毛剑卿直到终场前才为申花队扳平比分;天津泰达客场1比0战胜陕西中新;长沙金德1比0战胜杭州绿城;江苏舜天2比1力克大连实德;成都谢菲联在主场2比1胜广州医药,取得了新帅王宝山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深圳队1比0击败重庆力帆,暂时压过力帆逃离了积分榜垫底的窘境。

  8轮战罢,山东、天津和河南分列中超联赛积分榜前三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