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受伤告别季后赛 媒体:火箭最好时代结束了

  休斯敦的这个晚上,尽是些悲哀的叹息。球迷们在这个复苏的赛季里注入了太多的希望,现在却都要随风而逝了。但他们依旧还会去丰田中心,观看这可能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们想要把它装点得更加红火。当然,他们还要去为姚明送上美好的祝福。

  “请你好好养伤,下个赛季再见!”一对中年夫妇深情地说:“姚明,祝你平安!”

  球迷》

  “支柱倒了”

  “噢,兄弟,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在丰田中心旁边的一间酒吧里,ESPN的现场记者抓住一位头戴火箭球帽的球迷,告诉了他姚明报销的消息。这个30多岁的青年一脸的不相信,在他看来,姚明是这座城市的精神支柱,现在柱子倒了,一切都结束了。

  这个离丰田中心只有2个街口的酒吧,是火箭球迷最爱的聚集地。即便是没有比赛的夜晚,他们也总会到这里看看其他季后赛的比赛。这天晚上,他们正看到詹姆斯砍下了47分,但ESPN另一则震撼的消息让他们兴致全无。“我们不想失去他,是姚带领球队支撑到现在。”一位女球迷悲伤地说,“如果没有姚,火箭是不可能战胜湖人的。”

  一位穿着火箭1号球衣的中年人可能是喝多了酒,有些过激地说:“我真不知道火箭的队医们在干什么?他们让球队年薪最高的球员报销了,现在又让第二高的球员报销了。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两个全明星才是他们的一切吗?”他的朋友连忙将他从镜头前拉开,然后自己凑上来,用浓重的德州口音说:“我觉得像姚这样2米26,体重300斤的球员一定会经历很多伤病,从下赛季开始,火箭应该为他量身打造更科学的比赛方式。”

  队友》

  “我们依然会前进”

  5月9日下午的常规训练,阿泰斯特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姚给我说了,他会回来参加比赛的,那只不过是小小的一次扭伤。”这时候,他还不知道姚明已经报销的消息……

  人们曾经以为,姚明会没事,而阿泰则会因为第三场的犯规而受到处罚。可结果却恰恰相反,阿泰没事,姚明却报销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捉弄人,我多么希望不能出场的那个是我。”在得知姚明的消息后,阿泰真诚地说:“我想请他放心,我们会扛着他那份坚强继续前进,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系列赛。”

  斯科拉和巴蒂尔都及时地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姚明受伤让他们失去了他们最有利的武器和核心。“但现在我们能怎么办?我们只能更加专注地去比赛。”巴蒂尔说:“幸好他伤得并不算严重,下个赛季我们还有机会。”

  这一天,阿德尔曼早已经花白的头发又添了几许愁丝。他比其他人都更早的得知姚明报销的消息,所以才会愁容满面地告诉所有人:“这场比赛或许会有些不同,这场比赛会经历一切。”他明白,如果他们还想在这个季后赛里继续生存,那他就必须让这支球队变成完全不同的跑轰队伍。可现在,他来得及吗?“不管怎么样,振作起来吧。”

  媒体》

  “最好的时代结束了”

  《休斯敦纪事报》的两位老记者有些悲情,他们都认为这个赛季是火箭最好的时代,但现在这一切都随着姚明的离去而离去。老爷子弗兰感性地写下了自己的博客,“最认真最有奉献精神的人,却被另一次伤病绊倒。火箭这次季后赛出色的反转注定成为注脚,现在,没有什么能够变得确定。当希望变得膨胀和不可阻遏之后,它和姚明远去。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会回来。”

  所有人都认为,火箭是10年来运转得最好的一次,突破第一轮让包括姚明在内的所有人都看到了成长的空间,可这一切又被伤病无情地扼杀了。费根认为,如果火箭能够平稳地打完这个系列赛,就算没有战胜湖人,那么他们夏天也不会有太大的交易。但现在姚明的伤病再次给亚历山大敲了警钟,火箭不能同时拥有两个易碎品,他们很有可能进一步寻求大交易。“但这对于明年就30岁的姚明并不是什么好事,他已经没有太多时间来适应下一支火箭了。”

  但是不管怎样,他们都希望姚明下个赛季能够健康地归来。“希望他不要想得太多,尽量地把注意力集中在康复上,然后回来继续自己的统治力。”

  ■本报特派记者罗翔 美国休斯敦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