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泰山压顶航海失“首” 美女董事长承认运气欠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山东鲁能的一次快速反击,为外援安塔尔制造了一个单刀机会,黎巴嫩人面对出击的建业门将曾诚,不慌不忙地将球推入球网。看台上不少建业球迷随即起身走向看台出口——电子记分牌上的数字已经变成了1比3,而时间仅仅剩下了3分钟,奇迹已经不可能出现。

这个雨夜确实不属于建业,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们被对手在下半场连进3球,航海体育场今年以来第一次失守,而建业队在这场榜首大战中也将领头羊的位置拱手送给对手。

    赛后,站在体育场大厅里的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身上依然是那件鲜红的“得胜服”,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但这笑容显然没有以往那么开心。“奥里萨德贝那么多机会都没能打进,不过队员们还是很努力的。”对于笔者“运气不好”的感慨,杨楠点点头说。的确,以往的“魔鬼主场”,在这个冰冷的雨夜却变身成建业的“魔鬼”,把运气全部带走。上周四下午脚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坐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的奥里萨德贝仍旧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除非万不得已,这个对对手最具威慑力的建业射手是一定要出场的。而比赛中,丝毫看不出来奥里萨德贝还是个脚伤尚未痊愈的前锋,他和搭档内托在前场的往来穿插,很快让对方后防线陷入疲于奔命的被动之中,脚上那双绿色球鞋更是让他格外显眼。第10分钟,奥里萨德贝接内托的传球后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李雷雷扑出;第28分钟,他在小禁区线上的头球又一次被挡出;仅仅两分钟后,奥里萨德贝晃过所有防守队员推射空门,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偏出。5分钟后,他的不懈努力终于算是有所收获——奥里萨德贝的头球在被对方门将扑出后,陆峰跟进补射破网。

  上半场1比0领先,但还是给人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如果运气好点儿的话,上半场至少是3比0”,中场休息时建业球迷们不住地摇头感叹。15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却没能将奥里萨德贝的坏运气隔断,下半场他仍有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就连“以往从不会失手”的射门动作也被李雷雷化解。赛后,郁闷的贝贝一边走向休息室,一边低头盯着脚上的那双绿色球鞋——这双赛前才新买的球鞋,显然不是他的“射门靴”。

  在不利的形势下,图巴很快显示出他作为一名优秀教练的老辣:第58分钟,他用李金羽换下了刘金东,撤下一名后腰,增加了一名前锋。李金羽的控球能力和配合意识,让他很快和韩鹏在前锋线上形成呼应,鲁能的局面也顿时改观。第65分钟,鲁能在前场又是一连串的配合撕开了建业的防线,王永珀在禁区线上发炮,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反弹入网;时间仅仅过了3分钟,鲁能又一次完成了他们最擅长的攻击方式,崔鹏右路传中,韩鹏中路跟进头球破门。3分钟,仅仅3分钟,以往每每用“闪电战”击败对手的建业,这一次却让鲁能用同样的方式完成反超。在随后的比赛中,唐尧东孤注一掷地派上肖智,用三前锋轰炸对方防线,但随着心态越来越急,体能又迅速下降,进攻每每无功而返。反倒在最后时刻被对方反击得手,彻底丧失扳平的希望。“精彩的比赛,输了……”赛后,建业主帅唐尧东以此作为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语气中透出太多无奈。航海体育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领头羊的位置被鲁能抢走,并不影响唐尧东对接下来连碰“亚冠级”对手的信心:“怎么可能输了一场球就没有了信心?我对我的球队,对我的队员一直充满信心。这场比赛打得不错,最终输球在于我们的经验不如对手,球队正在进步的趋势并没有变。”天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