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豪门遭遇惨败毫无斗志 皇马应该向红军学习

  □本报记者 黄婉悦

  同样是3:0的比分,对利物浦是天堂,对皇马而言却是地狱。

  梅斯塔里亚球场的的三颗炮弹,直接把银河战舰的赛季梦想击得个粉身碎骨。红军则凭借队长杰拉德的梅开二度,继续威胁着曼联三连冠的美梦。

  同人不同命,尽管同为联赛追赶者的身份,但昨日的利物浦和皇马,命运却是南辕北辙。往前想想,利物浦和皇马这对冤家在欧冠赛场的相遇情形,南辕北辙的事实是否就早有预兆?或者说,皇马此前被血洗之际,本就应该学习红军这个好榜样?

  最快进球成就百胜队长

  前往厄普顿公园时,利物浦就知道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上赛季在这一球落败的历史,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这么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早早就说,要等着曼联犯错误。

  贝尼特斯可不知道曼联什么时候犯错误,他唯一可做的就是,让自己的球队不再犯错。在欧冠赛场与切尔西打得火花四溅后,利物浦的前锋线真是被点燃了,从与阿森纳战成4:4的平局,到3:1击败赫尔城,再到3:0取胜纽卡斯尔,红军都杀得兴起。

  但昨日的红军,还是吓了人们一跳,大概连杰拉德都没有想到。75秒就进球,这可是红军队长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此前杰拉德为红军打进了117球里,只有那么5个球是在头10分钟内出现的。

  杰拉德的第二个球,也还是吓了人们一跳。第38分钟,托雷斯在禁区被放倒,杰拉德主罚的点球竟被门将扑出,但就在西汉姆球迷想欢呼的一瞬间,红军队长急如流星的补射,却让欢呼的变成了红军球迷。

  更重要的是,进了这球后;杰拉德可谓纪录频书。近的而言,这是利物浦本赛季正式比赛中的第100粒进球,远的而言,这是杰拉德的第119个俱乐部进球,是现效力红军阵中为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而随着巴贝尔第84分钟的进球锁定胜局后,这也成了杰拉德作为红军队长时球队在联赛取得的第100场胜利。

  听听贝尼特斯怎么说,“当托雷斯和杰拉德同时在场上时,对手就会嘀咕,‘这次该轮到谁进攻得分呢?’,光是这样想就够为难他们了。”噢,把一个中场等同了前锋,这是一个多高的评价啊!

  皇马在比赛中睡着了

  2:6被巴塞罗那血洗的后遗症有多严重,听听皇马体育主管米亚托维奇的话就知道。“在输给巴萨后,更衣室内的气氛一直很受伤,球员们似乎没了目标。在球场上,球员们就像睡着了一样,他们压根就没有进入比赛。”

  谁都知道,在国家德比大比分输给巴塞罗那,而且还是大半赛季都苦苦追赶的对手后,皇马肯定不好受。但输到连目标都没有,皇马还真的病得不轻。毕竟过去皇马也不是没输过,欧冠被利物浦4:0血洗后,皇马至少还可以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打了毕尔巴鄂竞技一个荡气回肠的5:2,好好出了口怨气。

  可昨日的皇马,却完全没了强队的风范。尽管胡安德·拉莫斯赛后还大言不惭的表示“我们在前20分钟踢得不错”,但实际上,如果不是比利亚的射门偏出,皇马差点就在第4分钟就被人破了蛋。再加上马塔和大卫·席尔瓦在随后4分钟内的连续破门,皇马的溃败早早就已经注定。

  两轮9个失球,胡安德·拉莫斯此前17场联赛只丢11球的防线,一下子变得形同虚设。

  只是,这么一场失利后,皇马的夺冠梦也到了告一段落的时候。去年第35轮,皇马是提前夺冠的那一个,但昨日的第35轮,却是他们即将要看着死敌巴塞罗那笑傲江湖了。这风水轮流转,真是伤透人心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贝尼特斯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