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曾向阿泰承诺出战 野兽失望却言一定放手搏

  虽然第三场主场失利,休斯敦并没有丧失信心,球队和球迷们正准备重整旗鼓,在第四场捍卫丰田中心,捍卫他们的尊严。联盟昨天对阿泰的恶意犯规进行了评估,将2级恶意犯规改为1级,阿泰免于停赛。这些都让火箭有信心与湖人放手一搏。

  但糟糕的消息突然来袭,姚明昨天检查出左脚骨裂,提前告别本赛季。

  火箭的季后赛遭受重大打击,世事总是那么无情。

  细如发丝的骨裂

  第三场之后,一瘸一拐的姚明接受了医院的检查,人们担心姚明可能无缘第四场系列赛,然而传来的消息更糟糕。

  姚明确实需要休息,但不是一场,而是剩余的赛季。

  医生在姚明的左脚发现头发丝一般的裂痕,虽然不必做手术,但姚明必须休养8到12周。

  这是似曾相识的一幕。去年春天,当火箭在22连胜的轨道中时,姚明也是在一次不经意的检查中发现左脚应力性骨折,导致赛季终结;而现在检查扭伤的脚踝,却查出骨裂。可见姚明伤病的隐患无处不在,且出人意料。

  “姚明在比赛过后的星期六清晨就接受了一次初步检查。最初的结果诊断出的左膝盖扭伤是以这次检查为基础做出的决定。随后晚些时候的进一步检查显示姚明左脚上面有如头发丝一般的骨裂。”火箭队医克兰顿医生说,“为了让骨头得到康复,姚明需要穿一个固定靴来固定自己受伤的脚。没必要进行手术,他需要8至12周来恢复。”

  能够接受的退出

  这次意外几乎葬送了火箭击败湖人的梦想,而姚明则连续第二年不得不在赛季中退出,对于姚明来说,打击非常重。

  在去年赛季报销后,姚明曾经非常失望和悔恨。然而这一次,他的心情却要平静很多,“这次受伤,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之前几次受伤都是在赛季当中,特别是去年,连季后赛都打不了,心情特别糟糕。”姚明在得知赛季结束后说,“今年,这会儿受伤,也觉得挺背的,但至少我们已经过了第一轮,进了半决赛。虽然我的目标没完成,但球队的目标算是完成了。”

  反而姚明认为,今年的季后赛之旅会成为自己和队友一个很重要的经历,“我们比过去更成熟了,我们现在有了打过第一轮的经验,跟湖人打完,也就有了和总冠军热门打季后赛的经验,这就是球队成长需要走的路。”

  没有了前一次的懊恼,姚明也希望他的队友不要因为自己的受伤产生太大的影响。姚明表示,虽然自己无法参加之后的比赛,但他会加入麦迪和穆大叔的行列,成为球队的拉拉队员,而且第五场也会前往洛杉矶,“下一场我肯定会去丰田中心,接下来,我还会和球队一起去洛杉矶。不能上场,但能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

  仍未结束的战斗

  “这是一支在无数次磨难下仍然生存下来的球队,从这一点上来说你不得不敬佩这支球队。”姚明的伤退对于湖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禅师杰克逊却对火箭的命运表示同情。

  姚明的受伤,阿泰显然是最受打击的球员。“他会出战的!他亲口告诉我的,我了解他,他既然这样说了,肯定没问题,我相信他。”

  阿泰最终失望了,但这种失望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因为火箭并不会就此放弃,他们决定放手一搏。

  阿德尔曼有继续胜利的信心,“我们之前有过缺少姚明的比赛,而且我们之前也能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取胜。”老帅说,“本赛季我们在人员缺席的情况下也一直都能取得胜利,这只是又多了一个事例而已。你不能总是去想谁缺席了。你必须去想谁还在这里。”本赛季在姚明缺阵的5场比赛中,火箭取得了3胜2负。

  下一场将顶替姚明出任先发的兰德利也相信,即便没有姚明,火箭仍有取胜的机会,“是的,我们可以。对火箭来说这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

  “当人们看低我们的时候我们能打出我们最好的比赛。”巴蒂尔说,“明天比赛我们要带着刚毅,带着活力上场比赛,投进我们的篮球,然后孤注一掷吧。”

  未来之路

  一场不幸的意外,不仅沉重地打击了季后赛中的火箭,受伤之后,也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这次受伤,姚明这个夏天基本无缘国家队的比赛,对于明年的签约或续约,也或多或少产生影响。但另一方面,姚明将有机会得到难得的休息,并对自己未来的NBA之路,对自己的梦想有更好的思考机会。

  伤病无常,梦想恒久。

  亚锦赛无须再考虑

  自从在第一时间得知姚明受伤告别赛季的消息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手机一直保持着24小时畅通,篮协关注着姚明的任何动态。

  一周前,新帅郭士强刚刚上任,中国男篮告别了5年的洋帅时代,打开了新的一页,而首当其冲的是8月份的亚锦赛。

  季后赛开始不久,易建联确定参加亚锦赛,火箭与湖人的第二轮季后赛期间,孙悦也确定了参加亚锦赛。郭士强把姚明列入了男篮大名单,3名NBA中国球员中,只等姚明的回音。

  而美国不断传来的消息令篮协的希望越来越渺茫,8到12周的休养时间,几乎确定了姚明将无缘亚锦赛,篮协曾在第一时间向姚明转达了希望他积极恢复的愿望,而现在则已经接受了事实,“从NBA方面给出的信息来看,时间应该是赶不上了,毕竟恢复期比较长。”胡加时说,“任何备战和比赛还是要从队员的实际情况出发,姚明如此,其他队员也是同理,直到医生说他能上场,我们才会也才敢让他上场,还是要对他们负责。但从这次受伤的时间和恢复看,赶得上亚锦赛,希望非常小。”

  当然无缘亚锦赛对于姚明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他可以在这个夏天好好地休息一段时间。美国有媒体把姚明这次受伤的责任归咎于中国篮协,这有情绪上的因素,但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这个夏天,好好休息吧。

  休斯敦续缘存分歧

  火箭曾将一份续约合同放在姚明面前,但姚明拒绝了。

  但亚历山大仍然相信,姚明会继续留在休斯敦,因为如果与休斯敦续约,姚明可以比去其他球队多拿1500万美元。“当1500万摆在一个中国人面前,我不相信他不签字。”这是亚历山大的自信。

  亚历山大并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姚明,他没有机会看中国的春晚,没看过《不差钱》。而姚明,确实不差那点钱。亚历山大不明白,球员和他一样,除了钱之外,还有梦想,而姚明,是有梦想、有抱负的。

  因此当姚明拒绝提前续约时,提出了一个原因,他必须确定火箭有冲击NBA冠军的实力,至少要有冲击冠军的心,而这份心意,就是在亚历山大这里。

  如今的受伤,也许对于姚明的新合同来说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作为一个7年NBA经历、身高超过2米26的大个子,连续4年都有不小的伤病史,这会让所有想得到姚明的老板和经理们谨慎评估他的未来,这也许给了亚历山大谈判的机会,但这种影响并不会太大。

  因为姚明的决心要比任何其他因素更大,他的NBA生涯不会太长,而下一份长期合同也许是姚明在NBA的最后一份合同,姚明也必须作出谨慎的选择。

  他在休斯敦已经7年,7年里他忠于这支球队,但姚明更忠于他的抱负和理想,真正能打动姚明的是与他有相同抱负和理想的心。

  亚历山大,你懂这一点吗?如果懂,请你展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