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尤因主教练之路坎坷 姚明老师欲用防守横扫天下

    搜狐体育讯 对于帕特里克-尤因来说,和没有拿到NBA总冠军一样郁闷的是自己做了六年助理教练仍然没有球队邀请他担任主教练,不过他觉得可以等。

  尤因目前担任奥兰多魔术队的助理教练,协助斯坦-范甘迪主要负责“魔兽”霍华德的成长。

尤因的助教经验堪称华丽,在加盟魔术之前,尤因先后辅佐过赫比-布朗、里克-皮蒂诺、唐-尼尔森,杰夫-范甘迪、麦克-米兰和道格-里弗斯。但是已经47岁的他只能望着别人拿着主帅的教鞭。

  “这是我第六个助教年头了,但是还没有收到别人的邀请担任主教练。”尤因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尽心的工作,我能做的就是我已经准备好了。”

  尤因职业生涯最伟大时刻是在纽约尼克斯度过的,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大猩猩”创下了多项球队历史第一:得分、盖帽还有不可思议的抢断,就是如此的贡献还不足以赢得尼克斯一通电话。不过,外界对于尼克斯的做法并没有感到有何不妥,不经球队主席汤尼-沃尔什刚刚上任才一年,而且现任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早已跻身一流教头之列。

  关于尤因无法担任尼克斯主帅,斯坦-范甘迪为同僚抱不平,他曾说尤因对尼克斯队对自己没有兴趣感到十分难过,毕竟尤因曾是尼克斯的名片。3月23日,魔术客场挑战尼克斯时,纽约人在中场给尤因举办了一个象征荣誉的仪式,大范甘迪说:“令人吃惊的是他们每年居然都给尤因颁奖,我还真不知道。他们如此地看重他,同时却每年雇佣那么多球队前球星,但是从没有考虑过他,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

  对于大范甘迪批评尼克斯,尤因觉得有些为难,所以他干脆保持中立。“我很感谢他这么做,他都是为我好,但是我想保持中立,不去搅浑这一切。”尤因说。

  有很多NBA伟大球星最终都没机会成为主教练,比如比尔-拉塞尔、鲍勃-库西、“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和杰里-韦斯特,但是尤因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的谈论别人,他只想让外界来评价自己。

  “我能做的我已经做了最好,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你希望别人跟你有着异样的工作态度和理想,但是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对待事物的方式也是不同的。”

  尤因的指教风格是在防守上,学生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被评为最佳防守队员跟他的工作风格不无关系。

  “我的风格对于每支球队来说都是可变的,你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如果你没有符合自己风格的球员,事情可能不妙,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注重防守。”尤因说。

  支持尤因当主教练的人还包括魔术的总经理欧迪斯-史密斯,“他有机会,他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在球员身边有很大的威信,因此很容易跟球员沟通。”

  “他应该有机会,但是现在空闲的职位并不多,不过他理应得到一个机会。”

  但是现实是更多被球队相中的助教都没有获得职位,包括湖人的贾巴尔、猛龙的英格里什、热火的麦克阿杜、掘金的达特里、前CBA和USBL教练里克-巴里。(天明)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因 | 霍华德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