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罗宁:6比2胜长春不意外 国安队取得大胜有原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所有人都不看好北京国安的情况下,国安队偏偏在客场创造了一个大冷门,以6比2击败了此前排名并列榜首的长春亚泰队。不过,面对这场大胜,国安俱乐部倒是显得非常冷静,名誉董事长罗宁就表示:国安必须理智看待这场比赛,从中找出经验与教训。


  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不是感到很意外?

  结果并不意外,我一直认为中超各支球队的水平都相差不多,谁胜谁负都正常,但这个比分可能打得大了一点,但我们必须非常理智地看待这个比分。之所以能够打进对手6个球,还是有一些运气的因素,毕竟我们前两个进球都是属于世界波,这种进球不是说打就能打出来的,还是有一定运气成分。反过来,对手在我们进球之前也有不错的机会,如果他们先进球了,可能就是另外一种结果。

  那你认为国安队取得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其实不管这场比赛取得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想说,这场比赛我们是准备得相当充分的。虽然我没有去长春,但我一直和教练组保持联络。我知道这场比赛我们把对手研究得很细,分析了对手每一个人的特点,尤其是重点球员。举个例子,杜震宇这场比赛就没有太好的发挥,这是我们准备充分的原因。还有一点,这场比赛,教练组和所有上场队员进行了谈话,告诉他们在场上应该注意什么,这些都是我们打好这场比赛的保证。我还是坚持一个观点:中超球队水平都差不多,就看谁准备得更充分、谁临场发挥更出色,所以不管谁胜、谁负都是正常的。我们前年也在客场打过山东6比1,这些都不能说明什么。

  对于国安这场的排兵布阵怎么看,毕竟赛前大家都对这套阵容并不看好。

  我不是专家,其实不该对球队的排兵布阵说太多。但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可以再次印证一件事:这就是国安不是没有人,完全可以组成两套不同的阵容,关键是如何使用的问题。

  从这场比赛来看,如果我们前一段能够主动调整阵容,而不是因为伤病而被动调整,是不是会有好的效果?

  过去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再说一些如果没有什么意义。但我们必须承认,国安队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体能状况都没有达到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地步,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在适当的时候做出人员调整呢?为什么何必要等到主力都受伤的情况下再进行被动调整呢?

  这场大胜是不是使得国安仍然保持着对冠军的渴望?

  不到最后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特约记者叶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