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河南队旧将险演“吴间道” 吴昊:全场都在骂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主场金身告破,一贯善于闪击对手的建业这次体会到了被闪击的滋味。

  建业1:3鲁能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352

  曾诚/张璐、赵鹏、宋泰林/徐洋、姜坤、王寿挺、陆峰、何滨/奥利萨德贝、内托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51

  李雷雷/矫哲、西切罗、吴昊、苑维玮/崔鹏、安塔尔、刘金东、王永珀、日科夫/韩鹏

  除了领头羊之争,鲁能与建业之战的另一个焦点,就是第一次以鲁能主力中卫身份回到航海体育场的吴昊,将以怎样的态度面对老东家。
在数万河南球迷的齐声叫骂下,吴昊兢兢业业地完成了对阵老东家的比赛——如果不是鲁能突然发力,他的失误将会送给老东家三分。08赛季,目光挑剔的鲁能只在国内转会完成了一单交易——以320万元高价从河南建业引进吴昊。07赛季,鲁能两度挑战建业,一平一负,这两场比赛吴昊均首发打满全场,其出色的防守能力也让图巴刮目相看。加盟鲁能后,吴昊很快便首次入选国家队,还很快获得了上场机会。不过,在鲁能他并不顺利,直到他在国家队中卫位置上打到主力,却仍是鲁能雷打不动的替补——在上场对阵大阪钢巴前,小伙子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以主力中卫身份首发过。

  比赛结束后,吴昊对记者说:“压力太大了。”记者不由得问一句:“都听到了?”这个身高1米9的大个子脸上不由得流露出一丝委屈:“能听不到吗?全场都在骂。”

  此役上半场吴昊确实在场上有些找不着感觉,陆峰补射奥贝的进球也和他关系密切。但实际上,吴昊本场比赛拼得非常凶,防守区域也很大,有一次,河南外援内托已经被吴昊逼到了自己的半场,而吴昊还在紧逼着他。下半场,矫哲多次上前助攻,右路留下了较大空档,这时也是吴昊的补防起到了作用,在鲁能还没取得进球之前,吴昊就已多次逼得奥贝和内托传出大失水准的传球。

  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鲁能尚未将比分扳平,场上球员的心态有些急躁。一次死球之后,李雷雷向球门后的河南球童要球,而球童居然选择不给李雷雷球。吴昊跑到门后球要了过来。正是这一幕,开启了河南球迷的集体“声讨”。

  对于连续两场首发的吴昊,图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吴昊的表现越来越好,他还有提升空间。”显然赢球后的图巴并不想打击爱将的信心,但想必他对球队如今的防线有更多清醒的认识。赵萌萌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奥贝 | 陆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