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更改项目出场顺序 男双成首战混双殿后

  本次苏迪曼杯赛制的设定与以往不同,在有资格争冠的8支队伍中,原则上不再由各支队伍的主教练进行申请,而由国际羽联直接决定5个单项的排列顺序。出场顺序原则上固定,将最精彩的男单放在第三场进行。据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介绍,此次调整虽对中国队不利,但有利于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

  本次比赛项目顺序有所更改,变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

  在以往的赛事中,苏迪曼杯区别于其它比赛的一点就在于项目顺序的不固定性。根据规定,小组赛,参赛双方教练员在开赛前4小时,应将双方出场名单和项目出战顺序提交给裁判长,裁判长根据情况决定该场比赛的项目排列顺序,这主要是考虑双方兼项运动员的体能情况。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须提前8小时提交。但是新的排序并非不能更改,裁判长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此次调整是有原因的,因为在以往的比赛中往往出现最精彩的男单被排在第4或第5场进行,如果比赛在前面以3比0或3比1结束,男单比赛就没有再打的必要,中国队在最近两届苏迪曼杯决赛中都以3比0战胜对手。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在上届比赛中甚至还出现了观众赛前要求调整赛程的情况。

  修改规则在苏迪曼杯的历史上并不少见,其实自首届苏迪曼杯1989年开赛以来,规则就一直处于变化之中。比如,最初两届赛事要求所有比赛都要打满5项,即5个项目都要进行。后来因许多球队在确定胜局以后,比如3比0领先后,就在后面的比赛中不出全力,而输队也没有了积极性,这就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沦为鸡肋,所以打满5场的规定显得多余。从第三届开始,规则有了改变,小组赛仍打满5场,但半决赛和决赛由当值裁判长决定是否打满。到2001年,国际羽联干脆直接规定,半决赛和决赛中,一旦决定胜负,比赛马上停止,必须打满5场的规定彻底废除。但在小组赛中,考虑到小组排名,仍然需要打满5场,各支球队也都全力以赴。

  本次的改变也是考虑到让比赛更精彩。但是,由于苏迪曼杯比赛中,许多球队的球员要兼顾两个项目,因此,裁判长还会根据两队的球员出场情况对项目进行微调,保证让兼项运动员能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比如今天的首场比赛中,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就没有完全按照此规定进行,而是采取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的顺序。如果按照国际羽联此前的排序,韩国队的李孝贞在参加完女双后,马上就得参加混双。这样不公平。(本报广州5月10日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