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轻取英格兰开门红 周蜜扣杀猛笑着赢得比赛

    本报广州5月10日电 (记者王冲)羽球飞扬,喊声震天!5月10日晚,广州体育馆,热闹非凡,“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当日,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此揭开战幕。

在当晚进行的一场小组赛中,身处B组的中国队以5∶0干净利落地将上届“黑马”英格兰队斩于马下,迎来开门红;在下午A组进行的一场强强对话中,韩国队通过双打的出色发挥以3∶2击败了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在女单比赛中取胜,为香港队贡献一分。

    五场大战,韩国双打显威

  当天下午的重头戏是韩国队与马来西亚的精彩对战。韩国队是传统强队,曾三夺苏迪曼杯。而马来西亚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领衔,其下女单的黄妙珠,男双的古健杰/陈文宏都是顶尖高手,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率先进行的是混双。结果,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苦战三局以2∶1击败年轻组合黄佩蒂/古健杰,先下一城。

  随后,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毫无悬念地以2∶0击败韩国二号男单蒋瑛秀,为马来西亚队扳回一分。

  第三场是男双比赛,气势如虹的李龙大/郑在成以2∶0战胜古健杰/陈文宏,为韩国再下一分。

  第四场,久疏战场的黄妙珠经过58分钟的苦战以2∶1击败韩国小将黄慧渊,再次将总比分扳成2∶2平。

  关键的女双之战,韩国人再次展现他们超强的双打实力,李敬元/李孝贞耗时30分钟以2∶0轻松击败陈怡慧/黄佩蒂,为韩国拿下关键一分。

  这场强强对话进行得异常激烈,从下午2时开始,到6时多结束,共耗4个多小时,等他们结束战斗时,中国队等晚上比赛的队伍已经准备进场热身了。

    干净利落,中国击倒英格兰

  男双:“风云组合”先声夺人

  与韩国人赢得异常艰难不同,中国队的取胜非常轻松。首先代表中国出战的是男双“风云组合”,结果蔡赟/傅海峰耗时半个多小时,击败罗伯特·布莱尔/克里斯托弗·阿德科克,先拿到1分。比赛时,场边观众相当热情,每当“风云组合”得分,现场观众就拍动手中的充气棒,制造出分贝极高的噪音。

  女单:王琳智取萨拉·沃克

  “风云组合”快刀斩乱麻后,女单比赛随后上演。此番对阵,李永波雪藏谢杏芳,派出了年轻的王琳迎战对手萨拉·沃克,目的就是“多给年轻人机会,使之尽快成长起来”。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胶着。随后,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王琳越打越好,比分一过15,立刻加快了进攻节奏,以21∶15先胜一局。

  进入第二局,摸准了对方脾性的王琳,打得更加耐心,连续使用长短球,很快再胜一局。

  男单:林丹引爆全场高潮

  当晚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林丹登场时。新科奥运冠军一进入赛场,全场顿时爆发热烈的加油声。或许是受到了观众热情的感染,首局比赛,林丹气势如虹,以21∶10大比分获胜。

  第二局,英格兰的安德鲁·史密斯调整了战术,竭力与林丹展开纠缠。此时,林丹失误不断增多,双方的比分也没有拉开。不过,“超级丹”终究是“超级丹”,比赛末段,林丹突然发力,以21∶18锁定了胜局。

  这样,中国队就非常干脆地降伏了英格兰。之后,张亚雯/潘攀与加布里·怀特/詹妮弗·沃尔沃克的女双比赛,以及何汉斌/于洋与安东尼·克拉克/多娜·克洛格的混双比赛,最终中国选手均以2∶0获胜。

  5月14日晚7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

    扣杀勇猛,周蜜笑着赢球

  当晚,在全场最瞩目的明星林丹登台时,在旁边的3号球场,中国香港队的周蜜正与丹麦的简森激战正酣。首局比赛,周蜜速度很快,扣杀有力,显示出不错的身体状态。前半段,周蜜暂时领先。打到10∶8之后,周蜜的体力有所下降,失误开始增多,对方趁机扳平比分。随后,双方一直处于缠斗状态。战至18平后,周蜜频繁挑网前小球,对方连续失误,周蜜趁势赢下首局。

  次局比赛,简森体力下降得比较厉害,周蜜的扣杀愈发勇猛。比赛中段,已经以13∶6大比分领先的周蜜,心态相当放松,有一个球未能接到后,她竟然咧着大嘴,朝着后面的教练笑了。随后,周蜜没怎么给对方机会,就以21∶11拿下,为香港队夺得宝贵的1分。

  场外写真

  出场顺序变化快

  在往届苏迪曼杯比赛中,5个单项的比赛顺序并不是确定的。5月8日,苏迪曼杯竞赛综合事务经理刘国珍透露,本届赛事出场顺序将调整为: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将男单调整到第三回合,主要目的就是加强比赛的观赏性,避免上届杯赛中国队早早3∶0横扫印尼,导致林丹对阵陶菲克的第五回合单打比赛无法上演的尴尬。

  但是仅过了24小时,赛事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5月9日,裁判长宣布全新出场顺序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而国际羽联此番改动出场顺序,在许多球迷看来,显然是针对中国队。中国队的各个单项中,混双、女单、男单的实力都非常强,所以,以8日确定的赛程参赛,中国队很可能前三场就锁定胜局,一路过关斩将了。而调整后,让中国队的“短板”男双先打,这增加了中国队的夺冠难度。

  对此,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坦言是个挑战:“前十届苏杯都在出场顺序上出现不同的调整,世界羽联把这个权利给予了每一届的裁判长,所以裁判长有权利做出自己的决定。与以往相比,这次也做了重大的调整。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讲,这为我们卫冕苏杯又增加了新的困难。”

    “神雕侠侣”很受宠

  本届苏迪曼杯,哪个明星的受关注程度最高?毫无疑问是中国队的“一哥”林丹了。而由于林丹的女友谢杏芳是在家门口作战,所以,这对羽坛“神雕侠侣”特别受媒体和球迷的青睐。5月9日,在开幕式上,林丹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就对女友的家乡广州赞不绝口,“开幕式办得很好,节目挺好看的,吃得就更好了”。

  作为“准广州女婿”,又是当前国际羽坛最著名的男单选手之一,林丹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不过,全身心投入备战的林丹多次婉拒了媒体的采访,直到5月9日晚的欢迎晚宴上,他才开金口,除了盛赞晚宴上的精彩表演和美味佳肴外,他还诚邀广州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而回到家乡,谢杏芳更是甜蜜在心头。虽然来广州后忙于训练,一直没机会回家,但是与家人见面那肯定是少不了的。5月10日是母亲节,谢杏芳还给她妈妈准备了礼物,就是请妈妈到现场看球。

  目前,中国队的女单实力很强,有王仪涵、王琳等新兴力量助阵,老将谢杏芳的比赛压力不会太大。据了解,本届杯赛期间,谢杏芳还将客串专栏作家,在当地媒体《广州日报》上推出《阿芳日记》,将通过文字与广大读者分享参加苏杯的难忘经历和有趣点滴。

    门票新闻有点“水”

  本届苏迪曼杯开打前,不少媒体就表示,在羽毛球氛围极其浓厚的羊城举办如此大型的赛事,门票绝对是抢手货。早在4月份的时候,新华社就表示,门票面值从30元至1000元不等,销售情况良好,尤其是决赛门票,已经“所剩无几”。

  而进入5月初,中央电视台也在报道中称,门票非常抢手,要买票得抓紧。

  在5月10日的《扬子晚报》中,记者写到“苏杯门票非常抢手,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在3月23日正式发售后的几天内,学生票以及50元至350元之间的门票最为抢手,短短几天内便基本售罄。而在广州的大小网站论坛上,求购苏迪曼杯门票的帖子随处可见,有的网友甚至‘跪求中国队比赛门票’。”

  通过以上新闻,大家可以想象,苏迪曼杯的门票销售应该是相当火爆的。但是,比赛正式开打后,体育馆内并没有出现爆棚的场面。在10日下午的比赛中,场馆的看台上就有大片大片的空白,而到了晚上,虽然有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但是现场上座率依然不高。依照记者的目测,上座率也就60%多一点。单凭这一点,赛前热炒的门票预售情况显然有点夸大了。

  真希望,随着比赛的进程,赛事愈发精彩,越来越多的广州人走进场馆,为各国健儿加油。

  本报记者 王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李宗伟 | 古健杰 | 李孝贞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