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主场1-1艰难逼平青岛 申花没趴下靠“手榴弹”

  挣脱了亚冠的枷锁,中超三强不约而同地展露强者风范,纷纷在本轮奏凯,天津泰达客场战胜难缠的西北狼,山东鲁能逆转河南建业雄踞榜首,北京国安更是以6:2血洗长春亚泰,疯狂得令人难以置信。征战亚冠的中超四强中,只有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难求一胜,主场艰难地1:1逼平青岛中能。

  外援成毒瘤

  上周客场战平新加坡军团后,上海申花的亚冠之旅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遗憾的是,亚冠失意,联赛困难不断,昨晚回到家门口对阵青岛中能,申花依旧低迷,备受争议的外援继续成为球队不胜的毒瘤。

  本场比赛,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屡屡浪费进球良机,被申花球迷喝起了倒彩。赛后,连申花的上场队员都对巴尔克斯不满起来, “我们的前锋始终无法把握住机会。”其中,上半场结束前,阿根廷人获得了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但就和上周的亚冠比赛一样,巴尔克斯在禁区内白白浪费机会。当时陈雷杀入禁区,外脚背传球给巴尔克斯,后者脚尖一挑,已过了一名青岛后卫,此时他本有机会起脚射门,但却贻误战机,再度陷入三名青岛后卫的包围之中,申花全场最佳的一次射门机会就这样被浪费了。对其拙劣发挥忍无可忍的贾秀全,无奈在下半场将其换下。

  另一位外援小赫莱布与巴尔克斯一样,拿球时不果断,让队友感到不爽。下半场,小赫莱布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得球后,没有选择横传中路,导致队友米利甘对其相当不满。从目前来看,几名外援的表现已经成为申花不胜的导火索。

  球迷对外援的表现也相当不满。赛前的康桥基地,竟然还发生了部分球迷要求 “巴尔克斯滚蛋”的一幕。而在昨晚的比赛现场,当贾秀全准备将巴尔克斯换下场时,主场球迷竟然爆发了热烈掌声,足见巴尔克斯在申花球迷心中的地位。

  米利甘只手遮天

  目前来看,澳大利亚人米利甘是申花唯一表现稳定的外援,就连昨晚来到现场观战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对其也连连称赞, “作为澳大利亚球员,国家队需要他。”

  与小赫莱布等外援相比,米利甘不仅发挥稳定,而且其 “手榴弹”已经成为致命武器。

  昨晚,毛剑卿在最后一刻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当时正是米利甘向他投出了 “手榴弹”。细数本赛季米利甘的发挥,他的大力界外球,已经成为了申花重要得分手段。此前,在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米利甘就曾上演大力界外球到门前,帮助扬科破门的好戏。昨天,这位澳大利亚人再度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很难想象,如果没有米利甘适时的发挥,申花主场被青岛中能爆冷,这是多么尴尬的结果。

  难逃赛程魔咒

  不管申花球迷如何看待昨晚的平局,从申花球员到主教练都一致认为,这场平局的根源是 “疲劳”。“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由于球队太过疲劳未能把握住机会,”赛后,毛剑卿如是说,而沈龙元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14天内打了这么多比赛,全队都很疲劳。”毛剑卿说, “我发烧6天,几乎没参加训练,也要上场为球队贡献一份力量。”朱骏也表示,“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中,能拿一分很不容易,而且申花已经主场34场不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上任的青岛中能主帅桑特拉齐安慰了自己的老朋友贾秀全,并为申花的平局找起了原因, “因为打亚冠比赛,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非常不容易。”看到桑特拉齐如此安慰自己,贾秀全只能苦笑。 “两线作战让队员十分疲劳,在比赛中思想不够集中。”目前,申花的伤病状况让贾秀全也十分头疼,杜威、陈涛、于涛等队员都未能进入这场比赛的大名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米利甘 | 赫莱布 |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