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临时换阵女双还是稳赢 中国5比0胜英格兰开门红

  中国5比0胜英格兰 赵婷婷赛前受伤 张亚雯和潘攀出战女双

  临时换阵女双还是稳赢

  本报讯(实习生宫云捷)临时换上小将出战,中国女双依旧赢得很稳。

  昨天,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广州拉开战幕,中国队以总比分5比0大胜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英格兰队,喜迎开门红。

  在昨天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男双选手蔡赟/傅海峰、女单选手王琳、男单选手林丹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0遥遥领先。

  第四场的女双比赛,中国队原本打算派出张亚雯/赵婷婷参赛,却在赛前出现了突发状况,老将赵婷婷膝盖突然受伤。中国队不得不赛前变阵,换上小将潘攀与张亚雯搭档。

  这不仅是张亚雯和潘攀第一次在大赛中合作,甚至在之前的训练中,两人都没有在一起练过。“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上场前才得到通知,教练说上就拎着拍子上场了。”张亚雯赛后说。

  首次合作的张亚雯和潘攀没有让众人失望,她们一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终以2比0轻取对手。“现在大家的实力都很平均,与谁搭档都能打,唯一的缺陷是年轻选手经验不足,但我觉得我们今天的发挥还不错。”张亚雯说。

  对于下场是否还以这样的组合出战,张亚雯表示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中国队比分

  男双 蔡赟/傅海峰2比0罗伯特/阿德科克

  女单 王琳2比0沃克男单 林丹2比0史密斯

  女双 张亚雯/潘攀2比0怀特/沃尔沃克

  混双 何汉斌/于洋2比0克拉克/克罗格

  教练说法

  为年轻队员提供锻炼的机会

  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透露,赛前由于裁判意见不统一,有的说可以两人都换,有的说只能换一人。原本打算换上女双替补田卿/潘攀,后来只好同意只让潘攀换下赵婷婷。

  对于选择潘攀上场而没有用田卿的原因,李永波说:“换谁都一样,中国女双有绝对优势。中国队员个人实力比较强,不管谁跟谁配,最终结果都是一样的。”至于以后是否还会在女双比赛中派出奇兵,李永波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雯 | 潘攀 | 赵婷婷 | 李永波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