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新科冠军斯滕森的观澜湖世界杯 期待王者归来

斯滕森06年和蒙蒂一起出战观澜湖友好杯
斯滕森06年和蒙蒂一起出战观澜湖友好杯

    搜狐体育讯 曾经有一部名为《肖申克的救赎》的电影,讲述的是美国缅因州的一位年轻的银行家安迪因冤屈而入狱,最终通过精妙绝伦的办法,在肖申克监狱成功逃亡的故事。因该电影在1995年上映,故此,也被人们称为《刺激1995》。这样的故事情节,放在2008年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身上,也颇为类似。

在2008年赛季大半程没有一个冠军入帐的他,最终在搭档2008年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的协助下,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举办的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演了一场惊天大救赎,在为自己的2008年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的同时,也在2008年年末为全球球迷奉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大戏。

  斯滕森的2008:“委屈”的前半段

  在《刺激1995》里,安迪是以一位财技杰出的银行家的身份出现的。代表瑞典队来到观澜湖参加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的斯滕森,其辉煌战绩也让人见识了一个世界顶级高手的风范。在2008年11月25日,斯滕森身上背负着的是1号种子队以及在参赛球手中最高世界排名的荣耀。从小在瑞典那样一个每年有长达6个月都是冰雪覆盖的国度成长,“被北极熊追出来的” 斯滕森体格特别好。有着运动天赋的他,在刻苦练习高尔夫球时,因为“球场周边有很多眼镜蛇,被他们追杆”,其球技也格外精湛。此前,他曾经赢得过世界比洞赛这样的顶级赛事,其排名最高时曾达世界第五。

  银行家安迪原本准备在肖申克监狱好好服刑,以获得假释或减刑的机会,提早出狱。但那里冷酷的现实告诉了他,唯有越狱是获得自由的唯一机会。在2008年赛季没有冠军入帐的斯滕森,若想收复自己的失地,唯有在观澜湖举办的高尔夫世界杯这一“高尔夫的奥运会”上放手一搏,在这年度最后的大戏上收获那“冠军中的冠军”。还好,他早早选定了在2008年状态极佳的卡尔森做搭档。

斯滕森2008年最后一轮反超西班牙夺取世界杯
斯滕森2008年最后一轮反超西班牙夺取世界杯

  享受观澜湖的一周

  斯滕森对观澜湖的评价极高。人们曾问他,在观澜湖奥拉沙球场打球和其他的球场打球有什么不同?他给出的答案就是,这一球场“有点像是丘陵。它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场,其中也有一些很难的洞,也有一些稍微容易一点洞,这样的特质很适合我们赛制: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所以,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这一周,斯滕森一直以一种“很有趣”的享受心态来度过的。

  实际上,这是斯滕森第二次来观澜湖参赛,也是他的第十次中国行,他坦言自己喜欢到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来比赛。“我喜欢去中国比赛,球迷对我很支持。”斯滕森说,“我发现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国家,特别是北京与深圳的差别,那是古老与现代的差别。”2006年,他曾在观澜湖参加过友好杯,被队长蒙哥玛利邀至莱德杯队,对抗古森领衔的国际队。在2006年末的友好杯上感受过观澜湖那温馨而“友好”的接待后,他对于2008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接待状况有着明确的期待。他曾表示:“这里的布局非常好,球场非常好,酒店十分棒。我们这一周非常享受。这里的气氛非常轻松,所有球队和队友都在这里很享受,在这里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候。真的,一切都非常好。”

  观澜湖的一周甚至让斯滕森收获了一位大哥。赛后,他曾对媒体公开表示:“是的,这是伟大的一周。很明显,当我们上升到首位的时候感觉更好。我与罗伯特度过了非常伟大的一周。我认为只有与同伴更密切合作才能打好这场比赛,我们这个星期更亲密,这非常棒。我现在有一个大哥了。他老得足够当我的哥哥。”

  不仅观澜湖的接待让他舒心,斯滕森在观澜湖的表现同样让人尊敬。虽然在前三轮,他们一直不曾冲到榜首的位置,但他所在的瑞典队却一直埋伏在领先榜前五,与领先者也就5杆的差距,进可攻,退可守。在其中的一轮,斯滕森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第14洞的一记神奇切球拿下的小鸟,更是被球迷们评为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五佳球的榜首,观澜湖对他的眷顾,由此可见一斑。

  搭档的完美配合

  斯滕森在观澜湖的大逆转,与卡尔森的完美配合分不开。在决赛轮,斯滕森与他的搭档抓住了机会,在后九洞完全控制住了战局,第11洞到第15洞之间的5个洞,抓到4只小鸟,一飞冲天。在2008年11月30日的决赛轮,卡尔森和斯滕森合计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四轮成绩为261杆(65-67-66-63),低于标准杆27杆,领先西班牙双雄米格尔•西蒙尼斯和巴勃罗•拉拉扎巴尔3杆,为瑞典队赢得了第二座世界杯。他们合计赢得了170万美元,卡尔森和斯滕森每人分到85万美元。

  当斯滕森与卡尔森再次为瑞典队赢得了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后,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实在太过甘美,斯滕森的冠军感言就是,“我今年还没有取得过胜利,我现在赢得一个了。我真的很满意。至于罗伯特,他可以把这个奖杯放到其它的冠军奖杯之中。”这种畅快的感觉,加上观澜湖的悉心照顾,球场品质的精良,赛事运作的流畅,以及多达18万人的热情观众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让斯滕森在夺冠后放出的第一个承诺就是,如果2009年有选择的话,一定会带着相同的队伍前来卫冕。

  在观澜湖取得的巨大胜利后,斯滕森再接再厉,在2008年12月初,在加里•普莱耶乡村俱乐部以9杆的巨大优势赢得有“南非大满贯”之称的莱利银行挑战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续写了新的篇章。而在2009年5月10日的母亲节这一天,他更用球员锦标赛冠军来接续他的新传奇,在美巡赛旗舰赛的决赛轮从后超越打出无柏忌的完美一轮,如同他与卡尔森在观澜湖后9洞突然发力一样,在球员锦标赛主办球场锯齿草球场,他从第七洞开始发力,一共抓到6只小鸟,以四轮276杆(68-69-73-66),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保尔特4杆夺冠。这也是2006年球员锦标赛后的最大胜差。很显然,观澜湖的那种从后超越的完美经验为他在球员锦标赛最终登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这一重大胜利,也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从观澜湖走出去的世界杯明星总是能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这一“定理”。

  那么,在2009年年末,让我们在观澜湖,再次迎候斯滕森,期待这位卫冕冠军的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滕森 | 安迪 | 肖申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