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皮尔斯绝杀助攻拯救绿衫军 真理:我比科比出色

  尽管被犯规问题所困扰,皮尔斯还是在前三节拿到了27分。当魔术决定严防皮尔斯,以确保其不再用投篮的方式来攻击自己时,皮尔斯开始用传球来延续自己的威力,比赛临近结束前助攻戴维斯完成绝杀便是最好的说明。

  “你知道,他的传球和投篮一样有威胁,”主帅里弗斯赛后说道,“我们一直强调:信赖传球。

我们最好的球员信任传球。最后那次进攻他也许能够投篮,但是霍华德在他的面前,而戴维斯处于空位。他用自己所信赖的传球帮助'大宝贝'完成绝杀。”

  这是凯尔特人队长做出的被人期待的事情,在那样的时刻他需要挺身而出。如果绿军输掉这场比赛,那么总比分变成1-3,卫冕冠军将命悬一线。不过现在,他们手握两个主场,特别是第七场(如果需要)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皮尔斯没有辜负他的名声。去年夏天,他在西班牙马德里接受了当地一家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到科比是否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时,他向后跳了一步,然后说道,“我不认为科比是最好的球员,”他说,“我才是最好的,区分自信和自负有一条界线,我没有越过这条线,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这听起来不错,不过最好的球员就要完成最出色的事情。而事实上,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皮尔斯没有表现出球队最好球员应有的水平。不过,在与公牛第五场比赛表现优异的皮尔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晚一点出现总比没有要好。”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与魔术的比赛,皮尔斯打出了季后赛到目前为止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两次扣篮帮助球队取得良好开局。他在首节还剩2分24秒跳投命中,帮助球队23-19领先。

  由于犯规困扰,而在第二节休息了6分多钟的皮尔斯在上场之后连得11分,让凯尔特人从原先的落后3分变成领先2分。而在第三节,他又在4分钟的时间里拿到9分。

  “我看到了自己在第三场比赛表现的不足,我需要从比赛一开始便打出侵略性,”他说,“我不喜欢自己上一场的表现。我等待太久了,我希望从一开始就为比赛建立一种基调,并且整个晚上都不断向篮框发起攻击。我认为这才是球队取胜的关键,而在第三场我们只满足于跳投。”

  “今晚管理他的比赛时间非常困难,”里弗斯说,“因为我们需要把他留在场上,他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也可以自己投篮得分。但是每次当他吃到犯规时,我们都不得不把他换下,这很艰难。”

  皮尔斯在终场前4分57秒吃到第五次犯规,随后他三次出手全部偏出,不过他的传球铸就了球队的胜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戴维斯 | 弗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