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外教扫描:北京外教查缺补漏 浙江成砥柱

  为备战跆拳道全运会,各省市铆足了全力,除了召回国家队成员,加大训练强度外,经济情况较好的省市还请来了外籍教练。这些外籍教练全部来自韩国。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支队伍请来了外教,合同基本都到全运会结束。外教究竟带来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如何使用外教?

  北京队:外教查缺补漏

  北京队请来了韩国悉尼奥运会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金景勋,是目前在华执教的外教中个人战绩最辉煌的。

北京队在男子大级别上拥有国内最好的人才群体,同时该群体还有潜能可挖。

  这不是北京队请的第一个外教。北京队总教练姚强认为,韩国跆拳道选手的技术仍然是公认最好的,聘请韩国教练的根本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这些队员的优缺点我们都很清楚,但是这往往会导致产生‘习以为常’的心态,从而忽略了其他不足。韩国教练是一股新鲜力量,可以从他的专业角度帮助我们发现和解决这些问题。”

  在工作内容上,姚强从金景勋到达北京的第一天就给他划了一个清晰的工作界限,并详尽介绍重点队员的优缺点以及希望达到的目的。“是他工作范畴内的事情我全权放手,我相信他的专业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姚强说。

  浙江队:外教成为砥柱

  浙江队的韩国教练金荣稹是在华执教时间最长、经历最丰富的外教。2005年金荣稹以浙江队技术教练的身份来到了中国,四年时间里,他不仅成为中国国家队教练,还成为浙江队教练班子过渡期的中流砥柱。

  目前的浙江队正处于转型期,建队之初的老队员一边承担参赛重任,一边开始往教练员角色转换,需要一个有经验、有能力的教练帮助队伍平稳过渡。这一重任落到了金荣稹这个外国人身上。“我会尽我全部的力量完成我的任务。”金荣稹曾如是说。

  金荣稹在队里的角色仍是普通的技术教练,主教练是他正在培养和协助的队员兼教练王浩,俩人既是师徒关系也亲如兄弟。金荣稹的主要工作仍是训练方面。他说,现在是队伍最困难的阶段,他会协助王浩一同走下去。至于全运会后,浙江队是否会与他续约,他心里没有答案。

  另外,广东队、新疆队都请来了外教,新疆队教练是前中国台北队的外教,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请外教共同的目的就一个——完善队伍,完成全运会任务。短期看,队伍似乎有了进步;长期看,经济承受力是个很大考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荣 | 王浩 | 金景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