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新女排大盘点:"双核"不在 能否继续"奔腾"

    日前巴西排协对外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主帅吉马良斯根据球员在巴西联赛和意大利联赛中的表现,一口气将18名球员招入麾下。新一届巴西队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共有8位,分别是:副攻法比亚娜、卡罗琳和塞萨,主攻玛丽安妮、保拉、维丽萨和杰奎琳以及自由人O·法比亚娜。
虽然在攻手的位置上巴西队仍然堪称豪华,但是在战术核心的二传位置上,两名老将弗法奥和卡罗琳娜都因为身体和年龄的原因离队。“双核”缺失的巴西队无疑在磨合上将出现很大问题,虽然吉马良斯招入4名年轻二传进行试训,但如何在短时间内整合出新的战术组织核心,对于巴西队的复兴至关重要。

  在战术方面,即便二传发生变化,但未来的巴西队必然强调整体和全面的打法,这也是巴西队今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立足的根本。

  历史战绩: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中,中国队与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中的交手明显呈现胜少负多的局面。其中在2005年女排大冠军杯赛中,中国队在先胜两局的情况先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告负。2006年女排世锦赛中,中国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同样与巴西队苦战五局,以2比3失利,彻底失去晋级四强的机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3完败给如日中天的巴西队。

  威胁指数:★★★★☆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