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非常六公里 > 非常六公里动态

跑步贴士:健康跑步的要点

    搜狐体育讯 跑步前

  充分的准备活动:做一些活动各关节肌肉的体操或慢跑等,使身体各系统机能较迅速进入兴奋状态,减少或防止运动损伤的发生。

  运动前微暖减衣:在做完准备活动、身体暖和后应减少衣着,再进行跑步,防止运动后出汗过多脱衣受凉,发生伤风感冒等。

  适量进食淀粉类食品:进食淀粉类食品可增加身体的热源供应,使能量供应充足,提高锻炼的效果。

  跑步中

  放慢跑速: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

  缩小步幅: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的用力强度,减少消耗,令跑步时间得到延长。

  走跑交替:先走一段,然后再跑一段,刚开始时,可先快速步行10分钟,然后再跑5分钟,如此交替进行,最后慢慢缩短走的时间,延长跑步时间,直至过渡到连续跑30分钟。

  量力而行:每一个人的体质、跑步当日的状态各有不同,在跑步中要结合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

  延长跑程:使人体“主动的”将血液中的血糖消耗掉,同时消耗人体内蓄积的多余热量。

  跑步后

  适当的整理运动:做深呼吸和放松肌肉的体操等整理运动,使心跳、呼吸逐渐趋于平衡,从紧张的运动状态松弛下来,加速疲劳的缓解和减轻肌肉酸痛。

  做好保暖:运动结束后,宜在身体不觉寒冷之前穿衣保暖,以防伤风感冒。

  适时补充水分:运动后不宜马上大量喝水,以免胃部吸收不良,应先休息20至30分钟后,再饮用淡盐水或温开水,以补充体内失去的水分和盐分,但要避免喝凉水或冰冻饮料,以免温度过低引起痉挛。

  加强营养摄取:运动时糖原、维生素等都会有所消耗,在运动后除了保证正常饮食需要外,还要适量增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C等营养素的摄取量。建议通过适当进食营养保健食品来补充。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