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搜狐编辑手记:又是一年5.12 我和羽毛球在路上

地震后的搜狐体育首页
地震后的搜狐体育首页设置成黑白色以哀悼遇难者

    搜狐体育讯 一年前的今天,汤尤杯激战正酣,整个楼开始摇晃,我的座位向斜后方侧滑。在平原长大,对地震的概念仅限于教科书和科普节目,所以我的第一反应仅仅是有同事在跟我开玩笑,扭头看去,背后空无一人,而身边的同事们,每个人都是一脸的震惊和惊魂未定。

  随后的几个小时内,各种流言蜚语通过各个途径传到了我们的耳朵,湖北、云南、河南、陕西、四川在流言中,都成了震中心。我们很多同事都是北漂一族,在北京工作,在北京奋斗,在北京忙碌着,但是我们的根却不在这里。电话不通,信息无法发送,每个人心中都惴惴不安,暗自祈祷。

  去汤尤杯前方采访的记者同事正好是两个四川MM,东南亚也有强烈的震感,她打电话始终联系不到家人,但是纵然这样,她们仍然奋战在第一线,采访队员,拍摄图片,赶写战报。有心的网友可以去看一下去年汤尤杯的新闻列表,看一下新闻的发布时间,从地震的发生时刻起,两个四川MM几乎在不停的采访、写稿。其实在那场大灾难面前,汤尤杯算什么?比赛算什么?胜负又算什么?但是我们只能用这样残忍的方式去向她们两个人布置繁重的任务,因为我们怕她们闲下来,怕她们身在异国他乡,联系不到四川家人,那种感觉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难以忍受的折磨。

  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当地震来临时,整个搜狐就已经行动起来,有些记者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命令,转机飞往了四川。当组建灾区援助队的时候,很多同事都报名了。但是更多的同事留在自己的岗位,在这个人心惶惶的时刻,作为网络,我们有责任让网民了解一切,我们有责任去稳定民心。紧急报道组成立的时候,以往隶属不同部门的同事却表现的犹如已合作多载,新闻、娱乐、体育、汽车等等不同频道都争着拿最繁重的任务。

  还记得那天,短信间不停的流传着一个谣言,那就是在晚上11点左右,北京北部地区还会有余震。看看地图,我们身处北五环,应该属于地震带。如果是以往,当公司宣布提前下班的时候,我们都会像小学生一样开心的冲出课堂,但是这时,没有一个人愿意提前离开,因为作为一个媒体,我们必须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待命。一个平时不苟言笑的同事承担了值班的任务,他说的很简单,只因为他还是单身。

  接下来的几天,尤伯杯还在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队一路通途,几乎没有碰到像样的抵抗,但是我们的重心无可避免的向灾情倾斜。头顶上的两个液晶电视,一个里面放的是汤尤杯战况,另一个则是四川灾区的满目疮痍和一队队赶赴灾区的战士。当中国队夺下尤伯杯的时候,我们没有狂喜,也没有欢呼,因为另外一个电视上,救援队正在废墟里搜寻一个被埋了几天的小女孩。

  国羽捧着汤尤杯回国的时候,在下飞机前换上了深色外套以表达哀思,而与那同时,我们也在忙碌着换装。将昔日色彩艳丽、缤纷多彩的网页全部换成了黑白色,可以说这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历史中,还是第一次,我们更希望这能是最后一次网页换装。

  一年时间,我们走过了灾难,走过了奥运,现在又一次迎来了苏迪曼杯,历史已经属于过去,放在记忆深处就足够了,此刻还是让我们快乐的看球,跟随国羽冲向苏迪曼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