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川籍记者忆地震:汤姆斯杯赛前全场哀悼 我哭了

    搜狐体育讯 李莹的脸

  5.12,汶川地震的日子,全国悲痛的日子,而每每想到此,在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画面,还是李莹那张惨淡的脸,她是来自都江堰的女孩儿,也是地震发生时,我们几个远在他乡的四川记者中,家乡受灾最严重的。为汶川遇难的同胞哀悼!

  “你们家咋样了,四川地震咯。”李莹走进新闻中心,直接奔过来拉住了我的手。当时我们一帮人,都在印尼采访羽毛球的汤尤杯比赛,正被那炎热的天气弄得疲惫不已。但这次,李莹说话的语速非常快,眼睛似乎又盯着我,却又似乎穿过了我,而那张原本白皙的脸,当时已经不能用“白”来形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5.12打日本队,国羽必胜!
把悲痛埋在心底,擦干眼泪我们再上路!

  “地震?我不知道啊。”我一脸疑惑,她倒是也没有再继续追问,而从始至终,她也没有看我一眼,旋即又马上走到另一名四川记者身边。“你能和家里联系上么,我联系不到家人了。”说话的声音,充满着李莹的哭腔,是那种典型的四川姑娘嗲嗲的声音。在几次询问未果后,她终于撑不住,坐下了。独自一人颓然地靠在新闻工作间最角落的一张椅子上。脸上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也终究成了一种装饰,没法再移动一下。

  而这时,我才感到她的恍惚,才想起了刚才,她抓着我胳膊的那只手,是那样的无力。我也才意识到,以前传说中的“地震”,是确确实实发生了,就在好几千公里以外。

    【关注】:搜狐编辑手记:又是一年5.12 我和羽毛球在路上
    【策划】:《羊城羽季》:铭记5.12 羽坛将士讲述一年变迁
    【变化】:国羽汶川一起经历新生镇痛 这一年王琳破茧成蝶

  我开始发短信,我开始打电话

  我家住在四川东部,靠近重庆,在我的印象里,地震并不陌生,小的时候,就经常会听人说,昨天晚上又有小的晃动。但因为自己神经比较粗大,睡觉时什么都没感觉到也就过去了。也曾经接到过预警,可能有地震,要求晚上什么时候要到大坝上去躲一下,但事情最后总是不了了之。所以,在我的印象里,地震一直是个比较近,又比较远的东西,对于乐天的四川人来说,它可能没什么大不了。

  因此,刚开始,我还比较镇定,给家人群发了短信。然后继续关注正在酣战的羽毛球比赛……

  周围的人开始越来越多地讨论地震的话题,国外的媒体也加入进来,网上,群里面,各种消息不断蜂拥而至。然而,我没隔几秒就拿出来看一下的手机,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十分钟后,一篇稿子在不断地心烦意乱下,没有写完。我开始打电话。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能想到的,我都打,但那时候,已经接不通了。我给子北京的男友打电话,好几声后,终于通了。

  “那边的电缆已经被震断了,现在没法联系上。”我听到这消息后,也不知道是放心,还是更加不放心了。“你一定帮我一直打啊。”我叮嘱完,又开始心猿意马地写稿。

  不过,好在平安的短信,终于在晚些时候到来了。 Later is better than never,不是吗。

  真正的悲痛,是在一天之后……

  在印尼,能收到的中文台并不多,只有中央四台,国际频道。李莹住的酒店没有电视,为了能够看到国内关于地震的报道,她经常只要有时间,到我住的房间,我们一块看。

  这次地震,同行们显得非常迅速,地震发生不久后,央视就开始滚动播出前线的报道。真正的悲痛,是在一天之后,大量的报道扑面而来,但电视的画面总是过于真实和残忍,看着原本秀丽的家乡,剩下的全是断壁残垣,甚至有的地方,整个被掀了起来,我们的心,也同时被纠结起来。看着广大的同胞,鲜活的肉体,被掩埋在钢筋混泥土之下,我们的身体也跟着不寒而栗。

  看电视的时候,我和李莹坐在那张大床上,谁也不敢出声,谁也不敢看谁一眼。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一眼看过去,除了看到对方红肿的双眼,还有心底满满的伤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