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偷鸡不成蚀把米” 伊涅斯塔受伤最大噩耗

  3比3,在一场只要取胜就能提前3轮问鼎联赛冠军的比赛中,巴萨最后1分钟丢球被维拉利尔逼平,让冠军从指尖滑过,更让瓜迪奥拉担忧的是伊涅斯塔比赛中大腿肌肉撕裂,这意味着“小白”肯定无缘参加5月13日的国王杯决赛,甚至连5月27日的欧冠决赛也有可能错过。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这(伊涅斯塔受伤)是今天最坏的消息,这与我们最近密集的赛程有关,几乎每三天我们就有一场高强度的比赛,球员的身体有点吃不消,当然,我们会尽一切可能使他出现在罗马。”赛后,瓜迪奥拉面对镜头一脸严肃,在赛季冲刺阶段,这位少帅突然发现巴萨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伤病。

  先是马克斯伤别本赛季,紧接着亨利又倒下了,现在则轮到了伊涅斯塔。“小白”本赛季状态稳定,在周中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还打入一粒“钻石级”的进球,考虑到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将在与曼联的巅峰对决中停赛,眼下伊涅斯塔的受伤更是让这支伤病满营的球队雪上加霜。“我们的替补球员很有实力,但我希望除了伊涅斯塔之外,不要再有其他球员受伤了。”面对窘境,瓜迪奥拉除了祈祷上天保佑,别无他法。

  实际上,比赛这天恰恰是伊涅斯塔26岁的生日,“小白”也很想用一个联赛冠军为自己庆生,全场比赛他是巴萨发挥最好的球员,60次传球、9次成功突破、2次射门……赛后媒体给他打了全队最高的8分。然而终场前伊涅斯塔突然感到右腿不适,但因为巴萨当时情况吃紧,瓜迪奥拉并未将他换下,赛后巴萨队医经过检查证实伊涅斯塔的右大腿肌肉已经撕裂。

  “伊涅斯塔的受伤比没能提前夺冠更让我痛苦!”这是瓜迪奥拉事发后反复念叨的一句话,但在媒体看来,瓜迪奥拉难辞其咎,“这场比赛对于巴萨有多重要?巴萨的主力球员实在太疲惫了,在冲击阶段,瓜迪奥拉完全忘记了轮换。”《每日体育报》认为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完全可以给博扬、布斯克茨等替补更多机会,而为主力球员尽可能的争取休息调整的时间。

  媒体的评论不无道理,凭借凯塔、埃托奥和阿尔维斯的进球,本场比赛巴萨在上半时就3比1领先,但在下半时已成强弩之末的球员们缺乏动力也缺乏体力。第78分钟,费尔南德斯点球将比分差距缩小,眼见场面失控的瓜迪奥拉在第80分钟到第90分钟连续换上希尔维尼奥、布斯克茨和古德约翰森,不过他的调整来得实在太晚了,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顽强的维拉利尔利用巴萨解围失误由洛伦特扳平比分。

  巴萨大可在下轮继续冲击冠军,但对于一支渴望赢得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三项桂冠的球队而言,本场比赛无疑得不偿失,一旦伊涅斯塔真的无缘欧冠决赛,巴萨在与曼联的实力对比中将尽处下风。值得一提的是,下周意甲和西甲两大联赛极有可能同时盖棺定论,除了巴萨,国际米兰本轮也在客场被切沃2比2逼平,由于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追赶者AC米兰7分,下轮只要主场战胜锡耶纳,他们就可以锁定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伊涅斯塔 | 小白 | 阿尔 | 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