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李永波肯定中国新秀:王琳潘攀获锻炼对全队好

  捧杯为首,培养新秀在次——中国羽毛球队参加此次苏迪曼的目的很明确。首场对阵英格兰,国羽就派遣出王琳和潘攀两位新人,而他们也不辱使命,得到总教练李永波的赞扬:“虽然王琳对手不强,她第一局打得也有些紧,但是她和潘攀的表现总体都不错。

”李永波说,“她们得到了锻炼,对于队伍是个好事情!”

  实际上,2006年王琳就有机会出征尤伯杯,但在与其他三位女单选手的竞争中最终落选。那之后,王琳的状态有所下滑,未能入围2007年苏迪曼杯和2008年尤伯杯阵容。不过2008年奥运会之后,王琳、王仪涵、朱晶晶等一批小将开始崭露头角,王琳和王仪涵分别拿下了几站超级系列赛冠军,一举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

  本次苏杯,20岁的王琳终于等来了属于她的机会。在首场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以第一单打出战。对这样的安排,王琳并不意外,“来广州之前张宁教练就说了,派我们4个人来,每人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要说打这种团体大赛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我在准备时比以往打公开赛想困难想得更多一些,针对对手从心理和战术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苏杯上实现了上场,一旦中国队夺冠,王琳也将晋身为中国队又一个世界冠军,从而登上国羽的世界冠军墙。在被问到成为世界冠军的话如何庆祝时,王琳兴奋地说:“我跟他们说了,等我成为世界冠军时,我就请全队吃饭!”

  小将潘攀则是顶替赵婷婷出战女双,赛后她给自己打了80分。扣掉自己20分的原因,“主要是我还有一些无谓的失误,多亏了亚雯姐在场上经常提醒我。”潘攀说,“上去总会有点紧,但是我觉得我基本发挥了水平。和老队员搭档感觉就是不一样,觉得更踏实。” (记者熊凌洁 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潘攀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