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赛事花絮

广州市民激情拥抱苏迪曼杯 谢杏芳感叹一票难求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广州球迷对苏迪曼杯热情如火,开赛以来,赛事票房火爆,球迷激情四射,即使是在首日的预赛,忠实而热情的球迷一样捧场,整个广州体育馆都几乎都为他们的激情“融化”。

  苏杯十日在广州燃起战火,中国队当晚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英格兰队,晚上七点才开赛,但众多球迷六点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进场。

一群英格兰球迷的打扮颇为抢眼,他们身着英格兰球队的衣服,脸上画着各种颜色的妆扮,手中举着英国国旗,吸引到很多广州本地的球迷过去跟他们合影。中国队的球迷也不甘示弱,有球迷胳膊上画着五星红旗,头上绑着红丝带,脸上洋溢着中国球迷的自豪与期待。

  尽管是第一场预赛,记者在广州体育馆看到,整个体育馆的上座率应该超过七成。作为中国最发达的沿海城市,广州各类大型比赛不少,一般的比赛起码要决赛半决赛才有这么高的上座率。精于过日子的广州人对预赛一般不怎么看得上眼,即使是在去年同一赛场的世乒赛,预赛的观众也没有这么火爆。

  难怪广州土生土长的羽球名将谢杏芳也感叹苏杯“一票难求”,在几天前记者去探营国家队第一次公开训练时,谢杏芳就曾表示:“有好多亲朋好友想来看球,可是我们队员并没有票。据说决赛的票要一千块一张,但更可怕的是,现在连决赛的票想买都买不到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十日晚上的比赛,广州球迷们全场沸腾的气氛,让中国队气势如虹,以五比零的比分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无论是老将张亚雯,还是小花潘攀、王琳;无论是男双的风云组合,还是混双的何汉斌/于洋,都在热情的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一步步走向胜利。

  尤其是男单人气偶像林丹的出现,现场球迷们不管老少都声嘶力竭地喊着他的名字,阵势完全不亚于一场超级明星的演唱会,林丹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使出看家本领很快直落两盘,为中国队再下一城,让球迷们直呼过瘾。

  赛场上的球迷激情四射,赛场外的球迷同样让球员们感动,最近前后两次来到广州的鲍春来最有感受。上个月底小鲍来广州参加苏杯校园活动,结果被学生粉丝们疯狂包围,这次再度随队来到广州,鲍春来透露又收到球迷们的礼物,甚至还有粉丝心疼地“指责”他有些瘦,应加强营养,让鲍春来很感动。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