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全国射击冠军赛再次失金 赵颖慧:生活依然继续

  都说很难在一个坑里摔倒两次,但命运偏偏一次次地和赵颖慧开着玩笑。从悉尼到北京,她连续三届奥运错失“首金”。每次赛后,看着她总是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我辜负大家了”,人们就不忍心责怪这个看起来有些柔弱的姑娘。

  昨天,赵颖慧来南京参加全国射击冠军赛,接受采访时的话题还是没绕开“首金”。赵颖慧倒没什么顾虑,只是略显伤感,“我想可能就是命吧,一到了奥运会就失常。或许还是跟首金的压力有关吧,每次不知不觉就迷失了方向。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我每次比赛都是首金?要是比赛能放在后面打,那该多好。”

  谈起目前的生活时,开心的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脸上。从她言必称“我们清华”的话语就能看出,她非常享受现在的大学生活。“去年备战奥运休学了一年,今年我要把时间补回来。今晚我就要坐火车回北京了,正好赶上明天上午的课。”虽然辛苦,但她乐在其中。

  爱美是女孩的天性,赵颖慧也不例外。大学生活简单、充实,逛街打扮成为她的惟一爱好。对于心中的另一半,赵颖慧说,“我一直想找个有文化修养的老公,我觉得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会非常融洽和谐。”与其困在失败中无法自拔,不如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生活总要继续,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站到领奖台的最高处,但只要找到了合适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可以是胜利者。

  本报记者 董 晨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