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谢杏芳缺席观众为林丹加油 国羽次战出场仍成疑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训练时,林丹和他的女友谢杏芳未出现在训练场,按照运动规律,在比赛前一天未参加训练的人,是比较难得打得上主力的。

  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对广州女谢杏芳而言是主场的“主场”,但是在第一场对英格兰的比赛中,李永波却派上小将王琳。
在赛后,李永波表扬了王琳,称又赢了球,又锻炼了新人,弄得广州地区的看球人也也无话可说,只能把对谢杏芳的满腔的热情“转嫁”到林丹头上。

  中国队今天迎战日本,从昨天的训练来看,女单出阵仍有可能是小将王琳,女单组教练张宁亲力亲为,与卢兰搭档,训练两名小将王琳和王仪涵,看来下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小将仍将挑起女单大梁。事实上,中国队的小花们已经成熟起来,小将王仪涵和王琳的进步神速,王仪涵在全英和瑞士超级赛连拿女单冠军,而王琳早在2006年就在中国大师赛爆冷折桂。二人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凶狠的打法羽翼渐丰,已经威胁到谢杏芳的“一姐”地位。对此,谢杏芳也大度地称:“为王琳的表现而高兴。”

  小将们惟一和一姐的差别在于大赛经验,但是一姐的体能比较差,是羽毛球专业人士所诟病的。在这个时候,出现谢杏芳要退出国家队,专心打今年全运会消息,不算是空穴来风。如果今天谢杏芳对阵日本队仍不上场,而直接让她在与印尼的关键战役中出战,则更让人担心。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余国华)今天中国队将迎来苏迪曼杯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比较两队实力,中国队惟一需要操点心的是女双。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广州体育馆训练馆训练了两个小时,女双选手杜婧和于洋向两位男双世界冠军张军/陈其遒发起挑战,双方战成平手。

  于洋是本次苏杯中国队中最主要的兼项队员,她前天和何汉斌打了一场混双。不过,昨天于洋把绝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女双搭档杜婧,“根据教练的安排,今天训练的时候会偏向女双的多一点,前一段女双的时间比较少。”

  日本队中有一对女双选手实力不错,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双名将杨维/张洁雯在双打1/4决赛中,以1:2的比分输给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缘四强。

  但日本队领队刚放出低话,称末纲聪子刚刚恢复训练,状态不是太好。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余国华)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换了赞助商,除了新式球拍外,中国队的新赛服也颇引人瞩目。

  之所以成为焦点,并非因为颜色、款式。此前,林丹在训练时曾经被拍到身着新的比赛服,前胸后背全部湿透紧贴在身上,并出现了众多褶皱。而在前天中国队首战英格兰时,首场上阵的男双选手蔡赟,赛后也被发现衣服紧贴在背上。因此新比赛服也被记者戏称为“泳衣”。

  昨天,轮空的中国队在训练馆训练,“泳衣”的话题被反复提及。谢中博说:“比赛服比普通的T恤更加吸汗,所以出汗之后显得更湿。”杜婧描述感觉时更加形象:“比赛服穿上以后感觉很轻,比以前的都轻,就好像没穿一样,很吸汗。”跟过去的比赛服相比,这次的新赛服确实更容易湿,但张亚雯表示这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比赛,“出汗以后衣服贴在身上,并不影响我们做动作,像挥拍之类的。”

  昨日,苏迪曼杯小组赛中,传统强队纷纷取胜。印度尼西亚队击败英格兰队,马来西亚队则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图为印尼选手费达萨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王琳 | 林丹 | 于洋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