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自传连载:亲自打理球迷来信 每月花2000镑

  《C·罗纳尔多:我的瞬间》

  作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曼努埃拉·布兰达奥合著

  编译:本报记者 刘耿

  每月花两千英镑给球迷回信

  每个礼拜,我总是留出一天的时间用来回信,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我每个月用于买信封和邮票的钱就达2000英镑!所有的信,我都是一封一封地亲笔签名的。

  曼联收到成千上万封球迷来信,都是写给我的。我觉得这些信应该是由我来亲自打理,而不是推给俱乐部。

  我家里有一两座最佳球员的奖杯,都是由球迷票选出来的。我觉得我在道义上有义务感谢他们。所以,我总是亲自回信给那些写信给我的球迷。我收到了各式各样的请求,签名、照片、球衣、生日贺卡,甚至还有来要钱的,信不信由你。我家里有数不清的纸盒子,每个里面都有数量惊人的来信,刚刚我还翻到了一封让我资助一家繁育蜗牛的保育所。还有人要装修卧室,想用某种涂料,想问问我能不能帮忙支付这笔费用,并留下了她的银行账号,这还不是最令我吃惊的。来信者的要求五花八门,信封里装着银行声明、账户号码、税单复印件,甚至还有身份证。更有甚者寄来了他们的住房和汽车的按揭对账单。

  不过,我也收到了一些球迷的礼物,他们总是别出心裁,有点儿幽默感。我被画成漫画人物,这类型的礼物大多来自小孩,他们做成画集,而且还上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旅居法国的葡萄牙人,他的创意别具一格。这位仁兄寄给我一件葡萄牙国家队的队服,与众不同的是,他不要求我签名后再寄还给他,这是他给我的生日礼物,1月份我收到的。“我猜很多人都向你索要有你签名的球衣,但是我要送给你一件葡萄牙队的球衣,上面有我的签名和我挑选的号码。只是为了与众不同。”他在附的信中说。我觉得这个主意太棒了。我把这件球衣收藏在曼彻斯特的家中,背后的号码是28,签名是S.费雷拉,从信中可以推断出就是这位老兄的名字。我觉得这太有趣了,就主动给他回了一封感谢信,还有我的签名,我很愿意这么做。

  每个礼拜,我总是留出一天的时间用来回信,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有些人寄给我写好了地址的信封、贴好邮票,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做。你知道吗?我每个月用于买信封和邮票的钱就达2000英镑!所有的信,我都是一封一封地亲笔签名的。或许这很劳累,但是这是我回报球迷的一种方式,感谢他们的支持和爱戴。我的堂弟努诺和我的朋友罗热里奥会帮我打开这些信,都准备好,我只要签名就可以了。给球迷回信是我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事务,我也乐此不疲。我有义务做这件事,并且我将一直做下去。这让我更有动力、感到骄傲。

  球迷向我索要球衣也是这样,我从来不问球迷要一便士,所有球衣都是我付款,我已不记得我送出多少件球衣了,都是我出钱买的。但很明显,我并不能满足球迷们的要求,有一部分实在太过分了。我经常说的是,每天都有生离死别,我不能满足球迷的所有要求,特别是过分的要求。就像我常说的,那个能取悦于所有人的人当天出生、当天去世,活不过夜。就算是上帝也做不到,更何况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是世上的铁律。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