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评论

鲁中晨报:爆冷下的姚明博弈

  全民皆兵的火箭又一次以弱胜强,在让我们感慨这支球队顽强战斗力的同时,也开始思索姚明的价值。拖着伤腿在场上苦苦坚持的姚明是纯爷们,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打了折扣的姚明的存在显然给火箭戴上了枷锁。小布的个人风格一直和姚明不够和谐,而海耶斯则因为姚明的存在上场时间少得可怜。

结果姚明一撤,这哥俩跟打了鸡血一样,连科比加索尔们都被打蒙了。

  而作为湖人来讲,他们的重炮、机关枪等顶级武器都是围绕着将姚明打垮来开展的。如今姚明出师未捷身先伤,他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他们看来,少了姚明的火箭已经是乌合之众。湖人内心本来紧绷的神经又忽然放松,他们自己的进攻在松懈中打不起来了。此外,由于姚明不在,前面几场利用姚明防守漏洞打高位配合的湖人居然一下子找不到进攻切入点了。

  火箭爆冷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姚明撤退,火箭一紧,湖人一松,再加上泥鳅一样的布鲁克斯到处乱窜,无招的火箭便战胜了有招的湖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失去姚明火箭更有杀伤力。没了姚明的火箭就像一把解除封印的魔剑大杀四方,但是没有了重盾的保护,只凭如击剑一样的快意迅猛是走不远的。

  当然,世事无绝对,只要你的剑比别人出得快刺得准,一样也可以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