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幻灯:“别错过”之金州勇士十大人才流失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2日13:17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1963年,曾经先后12次闯入季后赛,两次夺得总冠军的“费城勇士队(Philadelphia Warriors)”,离开了宾夕法尼亚州,在遥远的西海岸重获新生。从那以后,这支历史悠久的球队,便再也没有离开过加利福尼亚——这片“金光闪闪”的土地。从“旧金山勇士(San Francisco Warriors)”到现在的金州勇士;从海湾大桥一侧的旧金山,到另一侧的奥克兰,身披金色战袍的勇士队,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一直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展示着加州的光彩熠熠,和那一份祥和的富饶与美丽——从那件设计得新雅、亮丽的经典“The City”球衣,到里克·巴里(Rick Barry)那独树一帜的罚球动作……属于勇士队的那份超凡和标新立异仿佛由来已久。而就像这里曾经是久负盛名的“淘金地”一样,从这支球队起家的金子般珍贵的天才球员也多如繁星。不过,和曾经的那些远道而来的淘金者对待黄金的严谨、苛刻和一丝不苟不同,这些优秀人才的人生轨迹与这支球队的交汇,总是显得绚丽而短暂。

  于是,一种现象便产生了;一次次重蹈覆辙的遗憾便也随之产生。渐渐的,在人们的印象中,金州勇士队似乎已经成为了联盟中“盛产”人才,却又留不住人才的代表。当那些曾经的“勇士”,纷纷在别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时候,我们深切地理解到了“识英雄,还要重英雄。”的道理。不过,从另一方面看,这些早已功成名就的球员也应该感谢勇士队,因为正是那段加州岁月使他们正视了自己,增长了宝贵的经验。

  一个球员即使只为一支球队效力过一场比赛,他也是这支球队曾经的一员。在这些天才背向金门大桥,离开勇士队的那一刻,属于他们的新的时期宣告开始。而对于这之前的事情,我们也不应该忘记。

  1.蒂姆·哈达威(Tim Hardaway)

  在勇士队效力:5个多赛季

  之后前往:迈阿密热队

  离开时年龄:29岁

  严格地说,和另外的那些流失的人才相比,“小甲虫”蒂姆·哈达威和勇士队的渊源的确更为深厚。虽然转会迈阿密那年,他已经是一名将逾“而立之年”的球员了。不过,即便如此,勇士队在那一年用他和克里斯·加特林(Chris Gatling),交换热队的凯文·威利斯(Kevin Willis)和比博·科勒斯(Bimbo Coles)的这桩交易,现在看来还是值得商榷的。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没有人能够忘记金州的“TMC”组合所掀起的进攻狂潮。而司职控卫的蒂姆·哈达威,无疑是“TMC”三人组里最具观赏性,个性最为突出、张扬的一个。在那个年代,身高仅为1米83的哈达威以超强的进攻能力,惊人的起动速度和爆发力,以及名噪一时的胯下运球而声名远播。在赛场上,他经常用标志性的华丽胯下运球,让球迷们欣赏得如痴如醉。而且,蒂姆·哈达威的胯下运球,总是既炫目又简洁;既美观又实用,绝对能够达到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后来,让我们印象更为深刻的是这位“Crossover之王”,在迈阿密与“铁血中锋”阿朗佐·莫宁搭档的日子。不过,每当看到他“勇士时期”的精彩集锦,还是让人有一种朝花夕拾、热血沸腾的感觉。

(责任编辑:方群杰)